[專訪] 柳妍熙Shay:感謝音樂帶給我新生命

14

柳妍熙原是一名職業運動員,因長期密集、高強度的訓練和一次準備出征大賽前超負荷的冬訓中發生意外,導致雙腿跟腱嚴重撕裂,被迫結束她運動員生涯。自此柳妍熙開始追逐她的第二夢想,希望透過音樂去鼓勵遇過挫折經歷的年青人。其後跟隨香港知名音樂人曾路得老師學習唱歌長達6年,更是曾老師的得意門生,並引薦給唱片公司,成功簽約星曜國際娛樂,正式成為歌手。娛網記者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Shay的心路歷程。

記:記者
S:柳妍熙Shay

4

記:從職業運動員到歌手,如何完成跨行業的轉變?
S:當時結束運動員生涯後,一度覺得很迷惘,那時候聽了很多音樂,逐漸喜歡上唱歌,是靠音樂的陪伴才能讓我渡過那段時間。之後認識到我的師傅——香港著名音樂老師曾路得,在六年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音樂上面的東西,從而很榮幸地簽約了現在的公司,在去年發行了自己第一張專輯也舉辦了第一場演唱會,這一切都非常感恩,謝謝大家的支持。

記:到香港發展後有沒有遇到什麼難題?
S:我覺得最大的難題就是語言。是我最需要克服的東西,我之前是完全聽不懂廣東話,更不用說講了。很開心的是身邊的人都一直幫助我,我的師傅、公司的同事、朋友等。而且我在去年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首粵語歌,很謝謝恭碩良老師的信任,他是一位很專業的音樂人。

3

記:個人首張大碟走什麼風格?
S:以國語歌為主。也很高興能有自己的創作,這張專輯我從創作、選歌、制作都全程參與了,很謝謝老師給機會我。

記:最想合作的歌手是誰?
S:有很多歌手都很想合作。例如:張學友、陳奕迅、周傑倫、張惠妹、蔡健雅等都是我非常欣賞的歌手,真的很希望能有機會可以合作。

12

記:有沒想過在戲劇上的發展?
S:今年一月份我拍攝了一部微電影。感謝公司讓我在北京電影學院進行短期的表演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讓我愛上了表演,希望將來能有影視的作品能讓大家看到。

記:演戲方面最想合作的演員有誰?
S:好多欣賞的演員,劉青雲、梁朝偉、湯唯、周迅等等,他們的演技真的很好,很喜歡他們的表演。

6

記:如果沒有出道成為歌手的話,現在會做什麼?
S:我比較活在當下,沒有想過太長久的事情。如果是爸媽的話比較願意我做老師、律師之類的工作吧。

記:平常有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來放鬆?
S:我會聽音樂來放松。有時候也會和朋友去旅游。還是很喜歡做運動,但不能太激烈,例如:瑜伽、游泳、爬山等。

9

記:現在腳的舊傷患還有帶來不方便嗎?
S:有時還是會痛,因為我腳傷的地方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好像之前我有出一首快歌,在拍MV的時候需要跳舞的,一穿上高跟鞋跳舞腳就會腫起來,那一天拍了好多TAKE。現在希望能好好處理舊患,能唱跳更多歌曲給粉絲們。

記:去過這麼多地方,粉絲有沒有做過一些令你印像深刻的舉動?
S:去年開的音樂會,有很多全世界的粉絲都來支持我,包括:美國、韓國、內地等的粉絲,我很感動。他們會自己設計一些T-shirt等;也感謝他們支持購買我的專輯,令我拿到專輯的銷售獎項。他們給了很多動力給我,也會在社交平台上關心我。

7

記:2015年有什麼計劃?對自己有什麼期許?
S:正在籌備自己的第二張專輯,大概5月份的時候會去台灣錄音,也會繼續挑戰廣東歌,我也很期待新作品。對自己的期許——我希望能做好自己,多多充實自己,唱好歌曲、練習好舞蹈、學好表演,這些都是現在最重要的東西。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