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80歲依然會美 不是一輩子的周芷若 (圖輯)

6

最近,周海媚的作品或播出或將映,出鏡率頗高。鏡頭前保養的很好的她,偏要打破完美。談及“不老女神”她有一些異議,無顧忌的指出自己長的皺紋,把最真實的細節“揭露”出來。而對諸多人奉為經典的角色周芷若,她也不願再多提,清醒自言早就過了那個階段,不是一輩子的周芷若,率直的打破了大家回憶的思路。

2

再提周芷若早就沒意義
《義不容情》、《笑傲在明天》、《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這些經典劇集是多少人的回憶。94版《倚天屠龍記》中的“周芷若”更是大家提起最多的角色,至今劇迷們也沒忘記她那時的表演。但周海媚卻稱,再提周芷若根本沒有意義,她相當清醒的表示:“那時候我二十幾歲,現在早就處於另一個階段,我不是一輩子的周芷若”,幾句話就“冷酷”地打破大家沉湎於回憶的情緒。她對於觀眾喜歡自己飾演的角色,自然相當開心,但她說“早就過了周芷若的時代和階段,什麼年紀演什麼角色”。周海媚還透露古裝戲也不是她的偏好,自己反而更喜歡年代戲和現代戲,現在更偏向出演氣場強大的女性角色。

3

沒有所謂的復出 一直在拍戲
近期,周海媚的影視作品或播出或將映,引起不小關注,這讓大眾都認為她復出了。但周海媚感到很奇怪,稱這幾年都沒有停下工作,所以根本沒有復出一說。她稱在影視作品的選擇上比較謹慎,自曝有三年多的時間沒有放過假,甚至一個星期的假期都沒有。所以這幾年,她每年演出的作品不會超過三部。她笑言有一些作品早就已經拍完了,只是趕巧都在差不多的時間發行和宣傳,所以顯得出鏡率比較高,有能力的人少買名牌

4

而除了演戲,周海媚也一直在忙著做公益,這些年她參與慈善活動的動態,甚至比拍戲的還多。她當著福利院義工,認養小熊貓,帶頭去甘肅的困難地區扶貧,對於孤患兒童則更是關注,默默資助過幾名患病孤兒。周海媚表示身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更十分犀利的說道“有能力的人少買一些名牌、少吃一些東西,一點點錢就可以幫助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而且做善事不是臨時的事情,需要長期的。”

5

看周海媚的動態,不難發現她經常發布一些保護動物的內容,而她自己也養了兩只狗,她說這兩個小伙伴就像家人一樣了,拍戲的時候還會想念它們。

拍皺紋給大家看 我到80歲依然會很美
“不老女神”的名號盛行,保養的不錯的周海媚也榮幸被列入其中。但對於這個稱號,她則有些異議,不避諱的用手指出來“我臉上都有皺紋啊”,更時不時素顏自拍,把皺紋拍給大家看,還說道“大家說我不老,我就給大家看看皺紋,做人不要那麼嚴肅嘛”。

周海媚有著一套自己的觀點,她表示女人的每個階段都可以很美,可以有不同的氣質和美感,二十歲有二十歲的美,四十歲則有四十歲的美,“到了八十歲我也能很美啊!”看得出來,好心態必然是讓她保持活力的條件。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