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23日網絡首播 實現與影院放映無縫對接

a

自2014年12月18日上映後,圍繞電影《一步之遙》的爭論已經持續了一個月之久,日前,原來預計應於2015年1月18日下檔的賀歲大片,又將密鑰到期時間延長至2月8日。如此一來,《一步之遙》的公映時間將長達53天;同時1月23日影片也在網絡首播,實現大片的零窗口+院線無縫對接。

早前第65屆柏林電影節公布的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名單裡,《一步之遙》再度一鳴驚人,成為華語電影的唯一競賽代表,柏林電影節組委會更以“Firework(煙花般絢麗)”形容了《一步之遙》。姜文所屬公司不亦樂乎影業對於入圍柏林也表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此前,姜文主演的《紅高粱》和《本命年》曾分獲柏林金熊、銀熊大獎,《一步之遙》是他時隔25年後第一次以導演身份競逐柏林大獎。

而對於沒時間去電影院看《一步之遙》的觀眾,是否就錯過了這部爭熊之作?往常電影在影院下線一段時間後,才會在視頻網站上線,也就是所謂的“窗口期”,而據了解,此次由愛奇藝攜手《一步之遙》,首次實現在密鑰延期的同時也能在網絡上收看,完成大片的零窗口+院線無縫對接。1月23日,《一步之遙》將在愛奇藝獨家首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