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來如此 – 家居佈置不容輕視

 

風水學而言,室內廚房、客廳、廁所、睡房等稱為內局,各有各的功能,如稍不留意便會對老居者有所影響。

1. 廚房:為煮食的地方,明顯與健康有關,首當其衝者便是女主人,所以以潔淨為主,顏色較易將污垢浮現而易於清潔,忌大紅大紫,容易引起情緒。如有去水位閉塞或水漬、發霉、發臭宜即時處理,不然女主人容易生病,繼而破財。
2. 廁所:廁所一般較為潮濕且容易滋生細菌,當門打開時,物理現象的關係,空氣便會向外透出,如稍有菌者,便會隨之進入宅居,故廁所宜長期關閉,及保持潔淨乾爽,適當地開著抽氣扇。如有去水位閉塞或水漬、發霉、發臭宜即時處理,不然會影響女性的子宮等婦科病,及男性的泌尿系統出現毛病。
3. 鞋櫃:為放置鞋的地方,一般容易發臭,宜密封及經常將鞋取出清理及曬太陽,而鞋櫃本身亦宜清潔。切忌不可在鞋櫃後穿孔透氣,這只會使穢氣凝聚而產生污濁的臭氣,滋生細菌。
4. 睡房:不宜放太多植物,容易使房間潮濕,而影響健康。套房的廁所最好有屏風等與床阻隔。睡房主男主人的財是否周轉暢順,睡房內的空間越少,財的轉動越困難,收入相當困難,故不可擺放過多物件,尤其是床下底,不開堆放雜物。床一定要有床背,背後不可為門窗。房燈切忌在床的範圍上,照著那個部位,那個部位便容易生病,百試百應。
5. 廳:主男主人的收入,故不宜放太多雜物,沙發、餐桌等傢俱最好離地,廳的空間越大,男主人的收入越多。
6. 大門口:不可擺放過多物品使門口過窄。地毯宜經常清理。紅地毯不宜擺放,除非有特別需要。門外最好有燈光,取其光到財到。

文:馬禮華

B05F1334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