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塵埃二度參與 Clockenflap 成開場樂隊 化身小歌迷邂逅Travis

平原習作唱作單位Lil’ Ashes(小塵埃),今年二度獲邀擔任「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演出嘉賓,成為第二天主舞台Harbourflap的開場樂隊。成員Jonathan及Pollie透過音樂與樂迷作交流外,他們亦化身成為小粉絲,向偶像Travis朝聖,觀賞樂隊的演出外,更有幸在後台與樂隊碰上呢!

繼2012年後,小塵埃今年再度參與Clockenflap,並由過去於涼亭的小舞台作簡單的二人無插電演出,到今次於主舞台以full band形式獻唱,二人都甚感興奮。Pollie說:「上一次我們只是剛組成,只創作了兩首作品,所以演出時都是翻唱別人的作品,但今次可以完全只唱自己的歌,讓觀眾可以再一次認識小塵埃。」於音樂會上,小塵埃大唱今年的熱播大碟《Be Little》內的作品,包括:〈Stricken Chord〉、〈我愛京達卡〉、〈Don’t Think Too Much〉… 等,獨有的風格,讓觀眾紛紛沉醉於樂隊的音樂世界裏。

對於首次踏上這個大舞台的台板,小塵埃一直都戰戰兢兢,除了因為可以跟國際級巨星,如The Flaming Lips、Travis、Mogwai、Tenacious D等同台演出外,亦因為演出前出現了一段小插曲。事緣大會本來安排小塵埃於演前進行綵排,但因現場聲效出了少許阻滯,結果迫令他們在沒有太多綵排之下「打天才波」,更邊唱邊讓工作人員調節音效等事宜,幸好Jonathan、Pollie及樂隊成員執生了得,致令演出無驚無險,順利完成。

擔任演出者以外,小塵埃亦有化身觀眾,走到不同的舞台觀摩各音樂人的演出,順道偷師,其中對The Flaming Lips及Travis的演出特別深刻,Pollie分享道:「第一次看The Flaming Lips的演出,就被他們舞台的裝置、服裝及鋪排吸引了,是很值得讓我們作參考及學習的一場音樂會。」至於Travis,不講不知,原來Pollie是樂隊的超級粉絲,所以當看到主音Fran Healy唱着自己在中學時期已日聽夜聽的〈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及〈Closer〉,現唱又在大合唱時,她份外感到一份親切、窩心的感覺,完全觸動了她的心,她更幻想在10年後,在小塵埃的音樂會上,能看到樂迷一起跟着大合唱〈Stricken Chord〉,讓他們可以在台上感受那份溫馨感覺。Pollie與Jonathan更在後台跟Travis有一面之緣,與偶像近距離接觸,而見面之後,二人讚嘆指樂隊多年來仍是很有個性,他們都希望小塵埃也可以做到,永久保存獨有的風格。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