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不散,不見》 貼心提醒:聽歌前準備好紙巾 (附圖輯)

久違近4年未發行國語專輯的莫文蔚Karen,9月推出磅礡動人的首播冠軍國語單曲《看看》,引起歌迷的熱烈迴響,入行21年從未放過長假的她,宣布暫別,開始3個月的世界旅行,在旅途中仍心繫所有支持她的歌迷們,不斷的在微博上發文,和大家互動,繼月初發佈全新單曲《再見自己》,充滿動感的派對節奏,跟她一起去世界旅行!11月27日將在電台與YouTube同發佈的《不散,不見》,用鋼琴與Vocal同步Live錄音的方式,特別請香港鋼琴師何秉舜現場彈奏,莫文蔚one take一氣呵成,感性詮釋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她表示「歌名為《不散,不見》,是要表達沒有先離別,怎麼會有重逢的機會,在錄音時我數度唱到起雞皮疙瘩呢。」由知名詞人李焯雄填詞,兩人一路從愛情、聊到人生,甚至是生離死別的觀感,李焯雄很清楚地抓住Karen想要傳遞的思維,現也正著手為莫文蔚量身打造一本新書,Karen笑著說:「在書本未完成前,先交詞當抵押品囉。」《不散,不見》歌曲將於12月5日在 iTunes上架。

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不散,不見》MV,以象徵逝去與重逢的靜物意象作為開場,藉由未能及時道別的喪親女子,分段帶出不同種類的人生離散情境,末了以老父期待的告別作收,最後短接各段角色離散前的美好回憶,Karen的對嘴畫面穿插其中,並在片末演出為老父告別的女子。MV創意來自Karen,知名MV導演徐筠軒,用非傳統的方式拍攝,安排藝人在最後才現身,雖然Karen的畫面不多,但都很到位,整體情緒氛圍強烈,一旁的工作人員們頻頻感動拭淚。

一幕莫文蔚從門外進到屋內,身穿Ports 1961品牌,全白緞面搭配鏤空喱士洋裝,面對坐在椅上的老父演員,想起2011年在意大利舉行婚禮時,擔心路途遙遠,父親會受舟車勞頓之苦,所以並沒有安排;而歸寧回到香港時,Karen也並未穿白色婚紗,因此父親是沒有看過Karen穿婚紗的。拍攝MV時,導演並未刻意設定Karen要穿白色禮服,冥冥中注定般,Karen感覺像是穿婚紗給父親看,讓她感觸非常深。《不散,不見》官方正式版MV,於11月27日在YouTube環球唱片官方頻道播出,工作人員也貼心的提醒大家,聽這首歌之前要準備好紙巾。

正在世界旅行的Karen,仍心繫所有支持她多年的歌迷,不斷在微博上發文,透過許多創意遊戲和歌迷們互動,現在更以「旅行/ 離開/ 再見」三種主題,要大家發揮創意,設計出獨特風格的行李箱貼紙,環球唱片將把冠軍作品印製成行李箱貼紙(10×10 cm )隨莫文蔚2014最新專輯的首批限量版中贈送。
活動詳情請見Karen Mok莫文蔚官網 www.karenmok.co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