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新歌再創紀錄 MV發布兩周破十億點擊量

年度最受關注的偶像男神吳亦凡自11月6日零點發布最新創作單曲《有一個地方》之後,僅僅50分鐘試聽量就已突破百萬大關,堪稱光速。而隨後發布的MV不僅當天首播點擊量破百萬,更是創造兩周十億點擊神話,《有一個地方》不僅是吳亦凡首支正式發表的原創音樂,更是徐靜蕾導演電影《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的同名電影主題曲。歌曲一經發布,便空降各大榜單冠軍位置,實力不容小覷。

《有一個地方》50分鐘試聽過百萬 打破吳亦凡本人所創記錄
11月6日,吳亦凡選擇在自己生日當天零點首發全新單曲《有一個地方》,僅僅一天時間,吳亦凡的《有一個地方》就用自身不俗的實力與毋庸置疑的號召力打破了早前由自己創造的歌曲記錄。發布之際霸道承包了各大音樂榜單和熱搜頭條。僅僅50分鐘試聽破百萬大關,24小時內試聽超過三百萬次。歌曲相關微博轉發量近30萬條,話題閱讀量6天突破5億,連帶電影《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話題閱讀量飆升至18.4億。單曲首發微博數字驚人,分別位列24小時榜、1小時榜TOP1,26萬贊空降冠軍,熱度迅速趕超天後王菲為《匆匆那年》演唱的主題曲成為新一代記錄保持者。

《有一個地方》由吳亦凡作詞,講述著屬於吳亦凡的回憶故事。歌曲就像布拉格浪漫的空氣一樣,充滿畫面感的歌詞配以撫慰人心的旋律和清澈動人的演唱,一遍又一遍,輕輕擊打著心靈。作為吳亦凡本人真正意義上的首支單曲,從最初的靈感創意到最終錄制與拍攝,他不僅僅全身心投入其中,更是身兼數職,確定每一項的創作細節和制作執行。而關於“吳亦凡”、“有一個地方”的相關話題更是瞬間暴增八倍,話題閱讀量累計突破20億。每一個細微的數據變化,都是源於吳亦凡全身心的付出和對歌迷朋友的拳拳之心。

電影未映主題曲先紅 男神歸來屢破佳績
《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的電影還未上映,主題曲《有一個地方》的發布就已賺足眼球。隨著同名主題曲的大熱,觀眾對電影的關注也迅速升溫。作為吳亦凡的首支原創音樂,令所有人都對明年將要上映的《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飽含期待與支持。作為電影主題曲,《有一個地方》的大熱並非偶然,而吳亦凡作為唱作人的加入卻為電影助力不少。

其實自今年夏天,暌別歌壇十年的樸樹回歸獻唱《後會無期》的主題曲《平凡之路》,引發網友刷屏之後。越來越多的電影主題曲就成為了宣傳當中的重要一環,扮演著無可比擬的角色。《平凡之路》7小時破百萬播放量,刷新了去年汪峰《生來彷徨》9小時破百萬的紀錄。而就在兩天後,這一紀錄又被電影《小時代3》的片尾曲、吳亦凡演唱的《時間煮雨》打破。僅曝光了3小時25分鐘,播放量就突破了百萬大關。不久之前,天後王菲所演唱的《匆匆那年》用3小時便已完成百萬試聽目標。如今,這一紀錄又被吳亦凡所演唱的電影《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主題曲《有一個地方》所打破,不僅刷新了此前他本人保持的記錄,而且達到50分鐘破百萬的最高水平。

吳亦凡用超乎想像的偶像號召力和幾近完美的實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屬於他自己的音樂神話,屬於吳亦凡的音樂世界,值得期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