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鋼琴家薛嘯秋代言長江鋼琴 在古典與流行世界中自由穿梭 (附圖輯)

昨日(8日),被譽為“鋼琴魔指”的青年鋼琴家、作曲家薛嘯秋,與中國高端民族鋼琴品牌長江鋼琴的代言簽約儀式於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舉行。薛嘯秋恩師,被譽為“鋼琴冠軍教練”的著名鋼琴教育家但昭義教授及其夫人,也專程來到現場為其得意門生助陣。薛嘯秋現場演奏了由他自己改編的《在那遙遠的地方》以及《卡門主題變奏曲》,薛嘯秋酣暢淋漓的琴技、婉轉靈動的琴音以及充滿激情的解說,迷倒了現場無數的樂迷。

此次長江鋼琴邀請薛嘯秋作為品牌形像代言人,代表著中國鋼琴界最具發展潛力、充滿民族魅力的兩個明星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中國夢民族琴”,奏響中國鋼琴界最具震撼力的聲音。這對於中國鋼琴界未來的發展來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及極為深遠的影響。活動現場,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雅玲女士為薛嘯秋贈送了一份蘊含特殊意義的水晶鋼琴。薛嘯秋也現場贈送了為長江鋼琴題詞:“長江鋼琴,承載我的音樂夢想,在世界舞台奏響中華民族輝煌之聲!”,以慶祝此次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行。

被譽為“鋼琴魔指”的薛嘯秋是目前國內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著名青年鋼琴演奏家之一。自從2010年簽約環球音樂出道至今,以每年一張專輯的速度穩步發展,其中由他個人原創的兩張專輯《無聲曲》、《獨奏者的秘密》,大受業內以及樂迷的肯定,從而奠定了他作為中國目前跨界新古典音樂流派中引領者的地位。目前,薛嘯秋以鋼琴演奏家與作曲家的雙重身份活躍在樂壇,不僅所演奏的古典音樂作品受到前輩音樂家與教育家們的高度認可,他所創作的具有時尚流行元素的純音樂更是受到許多年輕聽眾們的喜愛。

在記者會上,薛嘯秋透露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自己的全新創作專輯,這次的新專輯,加入了數十人的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管弦樂隊的合奏。如此高規格的配置,在國內的古典音樂屆都尚屬罕見。新專輯不僅是加入了更多更復雜厚重的音樂元素,還與知名音樂制作人合作,並且遠赴希腊取景拍攝專輯的宣傳照以及MV,美麗的風景加之優美的鋼琴旋律,希望可以帶給古典樂迷眼前一亮的驚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