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史上超豪華之動作電影《浪客劍心:京都大火篇》(附影片及圖輯)


故事以漫畫原著《浪客劍心》高峰之作【京都篇】為藍本,分《京都大火篇》及《傳說落幕篇》上映。幕府政權被推翻後,名重一時的劊子手拔刀齋立下不殺人的誓言,他隱姓埋名改名緋村劍心(佐藤健飾),配帶逆刃刀開展了其浪人的生涯。十年後他在東京遇上神谷道場管理人神谷薰(武井咲飾)並寄居其下,認識了明神彌彥、相樂左之助及高荷惠等人,可是在平靜生活又出現了暗湧,前維新志士志志雄真實與旗下十本刀劍客正密謀推翻新政府,為了阻止密謀活動,劍心再度踏上浪人生涯,離開東京前往京都與志志雄決戰。劍心能否堅守不殺之誓言?




原用第一集演員,佐藤健飾演緋村劍心、武井咲飾演神谷薫、蒼井優飾演高荷惠、青木崇高飾演相樂左之助、江口洋介飾演齋藤一。而今集新登場的人物是被喻為「集邪惡之大成」的志志雄真實,將由《死亡筆記》及《賭博默示錄》藤原龍也飾演,其十大黨羽包括瀬田宗次郎(神木隆之介 飾)、刀狩張(三浦涼介 飾)、明王安慈(丸山智己 飾)、夜枷駒、佐渡島方治、盲劍魚、本條鐮足、刈羽蝙也、丸鬼夷、破軍才槌。另外新加入的主要角色還有四乃森蒼紫(伊勢谷友介 飾)、卷町操(土屋太鳳 飾)、田中泯(柏崎念至 飾)等,導演是執導大河劇《龍馬傳》、《DNA白金數據》大友啟史。


是次電影拍攝長達6個月,動用了超過5000名演員演出,橫跨日本北部山形縣至南部熊本縣拍攝。神級藝人福山雅治加入飾演劍心師傅比古清十郎,亦成為片中焦點。

《浪客劍心:京都大火篇》預告片:

導演:《DNA白金數據》、《浪客劍心》大友啟史
主演:佐藤健、武井咲、蒼井優、江口洋介、藤原龍也、神木隆之介

上映日期:9月18日
級  數:IIB
片  長:139分鐘
院  線:嘉禾荃新天地、the sky、嘉禾港威、The Grand、MCL康怡、MCL德福、UA Mega Box 、UA太古、APM、旺角百老匯、荷里活百老匯、The One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