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獻唱老友古巨基親自監製《等一個人咖啡》電影歌曲(附圖輯)

萬眾期待的九把刀愛情三部曲之二《等一個人咖啡》,繼放出庾澄慶版主題曲MV《缺口》後,更邀請到特別演出的周慧敏獻唱電影歌曲《咖啡在等一個人》,並由老友古巨基親自擔任製作人,伍仲衡作曲,和李焯雄填詞。日前主題曲正在錄製過程中。

老友記首次合作 配合默契大力互讚

古巨基此前已多次與周慧敏合唱,早前還「割愛」讓出新婚妻子兼助手Lorraine助周慧敏新工作室一臂之力。此次為了好友新作,時值新婚的古巨基更百忙之中親自上陣監製,並分文不收,純粹是義氣相挺。古巨基就稱早已與周慧敏約定,想為她的歌曲擔任一次監製,終於得以在這首電影歌曲上如願以償。

而這首歌因為是周慧敏專門為在劇中飾演的「老闆娘」一角而製作的「老闆娘之歌」,所以她非常重視,表示「嚴陣以待,(參與製作的)人選需要自己很信任」。提到出動老友古巨基做監製的原因,周慧敏就表示「跟基仔相識很多年,我很肯定他會知道甚麼是對我最好的,所以要做一首這麼重要的歌,能夠找到他,他一定會把我平常看不到的一面找出來」。

當「老闆娘遇上獅子王」 古巨基嚴厲監製周慧敏落淚
兩人對於這次在製作上的首度合作,都感覺有與以往不同的靈感火花。尤其是錄製過程中古巨基專業之餘還像一位導演一樣,將詞曲背後的電影故事和畫面感慢慢引導出來,讓周慧敏找回在劇中「老闆娘」的心境,甚至有幾次幾乎哭出來。而周慧敏雖然起初對這種演繹方式有所保留,但「也很信任他,慢慢放開自己,做出不同嘗試」,也笑稱與古巨基認識二十年,因為錄製這首歌才看到另外一面的他,氣場超強又嚴格,仿如變身一頭獅子王。但最終出來的效果雙方都非常滿意,稱電影感十足。周慧敏也感慨這首歌與她以往所唱的歌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最終效果連她本人都被深深感動。

特別的是,這部電影為三位主角各自量身訂做一首配合心境和故事的主題曲。而這首《咖啡在等一個人》是唯一一首由主角親自演唱的歌曲,並且更難得邀請到淡出演藝圈時隔17年的周慧敏首度重回銀幕並獻唱主題曲。周慧敏也坦言對於這首「老闆娘之歌」,幾經考慮還是覺得由自己演唱是最合適以及最能體會角色的心情,也難得可以有這樣一首歌,可以讓她用一部戲裡的角色心情去演繹,相信自己在戲中累積的很多經歷可以投入到這首歌中,唱出老闆娘娓娓訴說的味道。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將於8月15日在香港和台灣同步上映。

周慧敏演唱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老闆娘主題曲

8/6-8/8 Hit FM聯播網 全球獨家大首播!

首播時間點:
8/6(三) 10AM、01PM、05PM、11PM
8/7(四) 05AM、12PM、04PM、10PM
8/8(五) 03AM、09AM、03PM、08PM

同步首播:
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 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
新加坡 優FM 1003、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加拿大中文電台

各地上映時間:
台灣、香港:8/15
馬來西亞:8/28
大陸:8/29
新加坡:09/04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