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有史以來最情色的MV 《說不出的味道》8/3台北簽唱會歌迷(附圖輯)


睽違一年多,Cyndi王心凌推出第10張專輯《第10個王心凌》,打造多種不同面向,造型大展”時尚女神”風采,音樂集結眾多一流的音樂好手,打造一場酸甜、疑問、幸福的愛情嘉年華。除有百萬點閱率,表達舞曲新態度的洗腦神曲《Baby Boy》,更有唱出普羅大眾愛情感受的《陳淑芬與林志豪》,第三波情歌推薦《說不出的味道》,淺顯易懂、朗朗上口的抒情搖滾,打造又一經典K歌!心凌以鮮少運用呢喃自語式的低音入歌,從第一遍歌鋼琴與vocal的內心對話,爾後逼近崩潰的情緒邊緣表現寬廣音域,心凌完全豁出去!聲音跟情緒都逼死自己,每次配唱完必定癱軟在椅子上說:「虛脫了啦!是自己最歇斯底里的一次。」歌曲MV將於8/8在 YouTube環球官方粉絲書首播。

歌曲名為《說不出的味道》,要用視覺呈現味覺的手法不僅少見也非常困難;MV導演游紹安排心凌扮演調香師,依照香水的前、中、後味來對比愛情「曖昧、甜蜜、猜忌」的3個階段,運用粉末煙霧、繽紛花瓣來表達味道的散播及飄送,不僅成功以畫面說明一切,也讓心凌的歌聲跟著MV影像一起飄散在空氣中。但為了讓煙霧粉末能完美在鏡頭前呈現,片場不但不能開冷氣,連電風扇都不能吹,這可讓不習慣煙霧味道的心凌吃足了苦頭,近40度高溫的炎炎夏日中,不但要”耐悶熱”還要”猛憋氣”,美麗的外表下,衣服裡可都是汗如雨下呢!

另外,導演安排心凌與男主角”大過招”,表現曖昧、甜蜜、猜忌的不同時期,當進入”曖昧期”,導演安排心凌與男主角來一場特別的”聞戲”,在鏡子前、轉盤上互聞味道,甚至以”鐵達尼”環抱姿式,用鼻子磨蹭對方的頸、肩、耳後,嗅聞彼此的氣味,雖沒有激情的親吻,但當心凌看側錄影像時忍不住直呼「好情色喔~好情色喔~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情色的MV了!」當工作人員問她:「演過這麼多的戲劇與MV,這次沒有親吻的畫面,為何會擔心這樣的呈現很情色﹖」心凌說:「有時候畫面的意涵跟引人遐想的空間,比真正的親吻或身體接觸還要深刻,聞味道這樣的拍法就是會讓人想更多……比曖昧更曖昧呢!」而導演大量使用紅色昏暗燈光,大搞曖昧氛圍,心凌笑著說:「我終於知道”紅燈區”的由來了。」

拍攝”甜蜜期”,心凌穿著一件簡單的白襯衫、短褲跨坐在男主角的大腿上,導演安排心凌拿起一片巧克力,讓男生靠近心凌,並且玩鬧式的咬去心凌嘴上的巧克力片,心凌以熟練的演技主動拿起巧克力片,讓男生靠近她咬去嘴上的巧克力,並且直呼:「這種橋段難不倒我的。」隨即還”加戲”,沾起蛋糕上的奶油抹在男主角臉上,畫面俏皮可愛又甜蜜蜜。

兩人從開始拍攝前就拼命聊天、話家常,到開演時已培養像朋友一樣的默契,心凌表示對手表現得情緒很足,雙方就會相互影響,更能夠投入。最後當感情走到”猜忌期”,她與男主角有一場在床上激動爭執又纏綿擁抱的”床戲”,男主角因擔心會弄傷心凌而面露不安,心凌主動上前”教戲”,要男主角不要害怕,抓住她的手,她會自己找閃躲的方式,兩人的互動由戲劇經驗豐富的心凌當引導者,最有難度的”動作戲”反而最快完成。

用聽覺誘惑出最迷人的《說不出的味道》,王心凌用五感音樂代表成長,從未嘗試過的呢喃唱腔,當她用呢喃的口語娓娓唱出「說不出眼淚的味道,說不出想念的味道」很難不被其性感的聲音電到,這是她第一次嘗試沉澱式唱法,就這樣的一句開場王心凌徹底不一樣了,可以聽到她掌握聲音的收放自如,也可以聽到情到濃時的絕望,這首歌曲讓整張專輯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像一股難以形容的味道縈繞在聽眾的心裡,這就是王心凌的成長,王心凌的味道。本周日(8/3)心凌也將在台北西門町聯合醫院廣場舉辦《第10個王心凌》專輯簽唱會,準備好你的五感神經,一起感受全方位的”女神級”魅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