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I新造型腳踩25公分高跟鞋 笑稱像杜蘭朵公主

a MEI 新專輯《偏執面》7月2日正式發行,除了登上各大排行榜冠軍、銷售成績不俗外,專輯裡的歌也引發歌迷討論,第二波主打歌《這樣你還要愛我嗎》更被視為悲到最高點的「地獄式情歌」,尤其尾奏兩分鐘裡,只聽到a MEI聲嘶力竭吶喊,音域之高,幾乎破了她自己的紀錄。不少粉絲將這首歌視為整張專輯的最愛,有人稱:「聽她用整個靈魂來詮釋,痛徹心扉的嘶吼,讓眼淚不自覺落下!」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是《偏執面》專輯裡第一首收到的DEMO,卻是最後才錄完的歌曲,因為音域太高,挑戰度太大,加上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詞,工作人員都覺得應該沒機會放進專輯裡。後來a MEI和作詞人李若君談了三次,又修改了數次,才成功逼出讓人看了很有感覺的詞。經紀人陳鎮川表示,a MEI不斷用引導方式,讓李若君把自己的失戀和感情故事融入歌詞裡,最後李若君還被a MEI逼到哭,因為每次修改歌詞,都要重新檢視自己受傷的疤痕,每回都哭得死去回來。但耗時的代價,就是當大家拿到「敲碎我吧,踩在我身上,留些疤,炫耀它,像簽名一樣」的歌詞時,都驚呼這就是整首歌要表達的意境。

吶喊後兩聲冷笑被視為最完美句點

a MEI逼哭作詞人,自己也沒有太好過,她在錄音室自閉了兩個禮拜,不斷反覆銓釋,要錄到最後的吶喊時,她獨自在錄音室用自己的方式宣洩,幾乎用盡全身力氣用高亢的嗓音吼出自己的真實情感,等她唱完,整個錄音室安靜無聲,20秒過後,製作人阿弟仔才問她:「妳還好吧?」後來這段充滿靈魂又氣勢磅薄的吶喊一次OK!而耳尖的歌迷甚至聽出,在最後5分45秒處,還可聽到a MEI冷笑了兩聲,有人覺得這個笑聲讓人聽了更痛心,也有粉絲覺得剛好替整首歌劃下完美句點。而陳鎮川則說,a MEI之所以會笑,是因為對這樣瘋狂吶喊的發洩唱法,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她也覺得唱完真的好過癮。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讓a MEI再次挑戰自己高音域的唱腔,歌詞又有著近乎發狂的傷痕展現,加上編曲充滿迷幻搖滾風格,比較她以往的情歌路線,挑戰和詮釋都大不同,因此整首歌可算是妹式情歌的再升級版。事實上,因為難度太高,工作人員甚至一度考慮這首歌是不是要放進KTV給歌迷唱,但最後仍決定原封不動地加入KTV歌單,因為粉絲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感、吶喊方式,唱出自己的版本。而這首歌的MV也在7月11日凌晨開始,在網路上部分曝光,粉絲可上Youtube聲動娛樂官方頻道先睹為快!
情歌升級 高跟鞋也升級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不僅是妹式情歌的再升級版,連她的造型也連帶升級,尤其她腳踩25公分的高跟鞋亮相,再加上黑白相間、類似羽衣的華麗服飾,給人一種受盡苦痛而墜入凡間的暗黑天使感覺。陳鎮川表示,a MEI這次的造型也是造型師一手包辦,因為她向來習慣穿18公分的鞋子,所以高跟鞋再高也難不倒她,只是當形狀滑稽的鞋款送到她面前,她竟笑說:「這是杜蘭朵的鞋嗎?」原來她在演出音樂劇《杜蘭朵》時,就是穿這麼高的鞋子。

日前,a MEI在花蓮舉行的「夏戀嘉年華」獻唱了《這樣你還要愛我嗎》,現場觀眾表示,聽她唱現場,竟不輸錄音室的效果,真的超震憾!而本周日(13日),a MEI也會在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演唱新專輯裡的歌詞,當天也會為她的新歌《前進烏托邦》在現場拍攝MV,a MEI所屬的聲動娛樂表示,想跟a MEI一起入鏡的歌迷,屆時可以精心打扮,不管是嘻皮風、海灘造型或是比基尼,全部都歡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