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劇社》率先引爆“爸爸季” 蘇茂洋飾演“奶爸情敵”

《爸爸去哪兒2》即將播放,再次掀動“爸爸熱”,首先點燃第一把火的是《超級奶爸》。在劇中,蘇茂洋飾演“奶爸情敵”,“吸”完前妻“泡”妹妹。

《超級奶爸》是台灣果陀劇場的經典劇目,此次進駐《星劇社》,且湖南衛視率先安排在《爸爸去哪兒2》首播前夕播映,就是擔任“爸爸季”的第一槍,引爆“爸爸熱”的第一幕。青年演員蘇茂洋榮幸參加了《超級奶爸》的演出,飾演鋼琴家陳一銘。在劇中,陳一銘是“皇牌鋼琴家、未來的亞洲之星”,憑借俊朗的外表、高貴的氣質,高度攪亂“奶爸”之家——首先讓視為夢中情人的“女主角”念念不忘,又極速地籠絡“妹妹”的芳心,稱他為“極品、尤物”。家裡的兩個女人都心系陳一鳴,可謂“奶爸”的100%情敵,讓“奶爸”恨得牙癢癢,進行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烏龍百出的“報復行動”,陳一鳴從“甜蜜約會”迅速身陷險境,這和蘇茂洋此次參演《超級奶爸》的真實過程不謀而合。蘇茂洋是在《超級奶爸》集體排練之後,友情緊急從電視劇劇組飛赴長沙,經過幾天的彩排就和其余演員上台錄制的,這對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在話劇舞台上身經百戰的蘇茂洋來說,也是首次感受如此壓力山大。

與以往“高冷”的軍人、英雄形像不同,蘇茂洋此次在舞台上也可謂“解放天性豁出去”了,帥酷、曖昧、癲狂,一應俱全,充分表現了蘇茂洋的喜劇演技。蘇茂洋說,演員就要展現不同的人物,演繹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甚至完全顛覆自己或者反其道而為之,無需給自己設限,挺好的。蘇茂洋的演出得到了制片人張丹丹、導演梁志民和奶爸飾演者“國民影帝”顧寶明的欣賞和肯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