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網專題】藝人公開護膚心得:鄭伊娜李大衛分享美肌秘技(附影片及圖輯)

藝人因為工作不定時,又要經常化妝示人,所以,護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娛網》特別邀請亞洲小姐鄭伊娜(Ena)、歌手李大衛(David)、鄧芷茵(June)、應屆中華小姐得獎佳麗,包括:冠軍胡嘉盈(Lauria)、季軍羅穎婷(Gowing)、雙殿軍黃煦珽(Zaneta)與歐陽苑廷(Michelle),以及護膚達人──Aroma Beauty董事April Wong,為《娛網》讀者分享獨家護膚心得。

記者:Cynthia
影片:Sum
撰文:Vivian Cheung

鄭伊娜公開潔面三步曲 家傳靚湯護膚又健康

一向專注節目主持工作的亞洲小姐鄭伊娜(Ena),表示做經常為工作日曬雨淋,而且有時亦要「四圍飛」,因此,皮膚特別容易乾燥和敏感,所以,保濕抗敏的護膚品固然重要,但Ena則更注重皮膚的清潔,並與大家分享其潔面三步曲:「因為藝人工作總難免化妝,所以卸妝一定要乾淨!先用指定部位(如眼部、嘴唇)的卸妝油,在適當部份進行卸妝,之後做一次全面卸妝,再用洗面梘,這樣就可以將面部清潔得透徹。」Ena補充,如果面部皮膚清潔做得不夠徹底,化妝品殘留於皮膚,好容易生暗粒、粉剌,甚至豆豆(暗瘡),就是用上質素佳的化妝品或護膚品亦不能將效果發揮。

Ena親自分享護膚貼士:因為我的皮膚屬於易乾燥又易敏感類,所以,平日要多敷Mask、做Facial、多飲水,以及多吃生果蔬菜,不過,我還一項絕招:就是多飲中式湯水。事關家父是中醫,所以,父母親經常煲許多有益湯水、涼茶給我,既可令皮膚靚靚,亦對身體有益。

鄭伊娜分享護膚心得視像訪問:

鄧芷茵自稱護膚懶人 睡眠與磨砂雙線出擊

歌手鄧芷茵(June)對於護膚則以「懶人」去形容自己:「因為現在做了媽媽,照顧小朋友、狗狗和家庭,又要安排工作,時間於我而言實在太寶貴了!因此,我只能於晚上等小朋友入睡之後,才進行護膚,而且,用的方法也著重快捷方便,洗面、磨砂去死皮再敷Mask,之後再拍少許精華,有時候,我會選用Sleeping Mask,可以敷著睡,十分方便。」June直言自己的皮膚較乾,所以,主要選擇保濕功效佳的護膚品,此外,有時間的話,也會到美容中心進行護理療程。

June親自分享護膚貼士:首先,睡眠很重要!睡眠質素欠佳或不足,會令皮膚色澤不均勻而且暗啞,除此之外,敷Mask前的磨砂一定不能懶!因為死皮及角質層會影響吸收護膚品的功效。

胡嘉盈重視清潔與保濕 分享慘痛護膚親身經歷

應屆中華文化小姐冠軍得主胡嘉盈(Lauria),一身健康膚色顯然就是愛與陽光玩遊戲族人,她笑著點頭稱:「我很喜歡曬太陽,亦特別熱愛戶外活動,不過,亦因而令皮膚容易過敏,而且,本身的皮膚頗乾,乾到皮膚自行分泌油份,不時長出惱人的粒粒(暗瘡)。」所以,Lauria非常著重深層清潔與保濕,她強調先清潔面部才進行保濕護理,才可讓皮膚真正吸收,皮膚「飲飽水」,自然更顯彈性與光澤。

Lauria親自分享護膚貼士: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膚質!究竟適合使用甚麼功效的護膚品和化妝品?別只是聽到別人說好便麻目用於自己面上!這樣是十分危險的事,因為我曾經試過一次,好幾位朋友試過某護膚品效果甚佳,於是,當時仍未了解自己皮膚的我,也就跟著買來用,怎料原來我的皮膚根本接受不到,弄得整塊面又紅又腫,最後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去治理!

羅穎婷全面護膚做到足 按不同氣候挑選護膚品

準備向多方面發展的應屆中華文化小姐季軍羅穎婷(Gowing),自言非常著重護膚:「因為皮膚護理得宜,上妝效果才能發揮得最佳!我用的護膚品皆以保濕為重點,皮膚乾的話,上妝時會出現乾紋,會影響效果。此外,眼部護理亦重要,平時工作繁忙,睡眠質素比較差,所以好容易出現黑眼圈,又或有眼部浮腫的問題,所以,我會選用適合自己的眼霜,配合眼部按摩棒做護理,亦會敷Mask,希望以一對明亮有神的眼睛示人。」Gowing補充,有時間亦會到美容中心進行皮膚護理,讓身心同時得到舒緩。

Gowing親自分享護膚貼士:若果經常夜睡又沒有充足休息的話,無論用幾多有效的護膚品都是白費!而且,也要留意氣季不同而選用適合的護膚品;另外,落妝要乾淨,否則好容易有粉刺。

黃煦珽膚質複雜難搞 護膚戰術從內到外

熱愛電影工作的應屆中華文化小姐殿軍黃煦珽(Zaneta),原來屬最「麻煩」的混合性皮膚,所以,她表示:「清潔和保濕一定是我最關注的項目!好像我的T字位特別容易出油,但面部其他地方卻易乾燥,要適當地選用護膚品,但首要一定是清潔得夠乾淨,否則,毛孔被堵塞,甚麼仙丹靈藥都沒用!」Zaneta補充,因為經常參與拍攝工作,化妝難免,而自己的皮膚又較「難搞」,所以,每當回到家中,例必進行徹底的面部清潔程序。

Zaneta親自分享護膚貼士:我相信心靈放鬆對皮膚亦有正面影響,所以,每星期總會抽一至兩次進行薰衣草牛奶浴,以薰衣草香薰油配合牛奶浴鹽,浸浴後除了覺得整個人的皮膚更白滑之外,心情亦放鬆了許多。此外,每天早上我也會飲一杯檸檬蜜糖水,滋潤又有美白作用,亦會在家自行以天然材料製作Mask,主要加入蜜糖,我相信如此由內而外去進行護膚,會更加有效。

歐陽苑廷自言易黑愛美白 帶氧運動可讓皮膚更白滑

同樣是應屆中華文化小姐殿軍的歐陽苑廷(Michelle),本身亦是珠寶鑑證的她,坦言皮膚容易曬黑,所以特別注重美白:「特別是夏天的紫外線強勁,會更加努力在美白方面下功夫。」她更笑言:「而且,美白亦可讓膚色更均勻,就是黑也黑得較好看。」對於護膚,Michelle表示除了集中選用美白護膚品之外,到美容中心進行適合的護理療程亦是重要的一環,因為有專業美容師的手法,不止將護膚效果做到最佳,更讓Michelle覺得心情放鬆。

Michelle親自分享護膚貼士:每星期至少一至兩次做帶氧運動,例如:緩步跑、游水、瑜伽……等等,每次最少45分鐘,出一身汗促進新陳代謝,體內毒素排出,皮膚自然好,之後再使用美白護膚產品,亦會更吸收。

李大衛鐵匙羹抗黑眼圈 每日檸檬水與運動護膚

型男歌手李大衛(David)經常為工作四圍去,再加上出席活動或表演亦難免化妝示人,因此,皮膚特別容易乾燥,所以,對於護膚亦有一番見解:「工作忙再加上長期睡眠不足,而且,可能我心情太緊張,好難熟睡,睡眠質素一向差,因而令皮膚顯得較乾,亦偏向易敏感,所以會選用保濕抗敏的護膚品。」此外,David坦言由於睡眠質素欠佳,黑眼圈問題亦一直纏繞著他,幸好,David自有一套舒緩秘技:「每次外出工作前,我會將兩個鐵匙羹放進雪櫃,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拿出來敷眼,會有點幫助。」他補充,空閒時間也會為眼部進行護理,為雙眼進補。

David親自分享護膚貼士:多飲水是一定的,每天至少十幾杯,而且我本身亦愛吃檸檬,所以每日也會飲不加糖的檸檬水,檸檬有益可助排毒,亦有美白作用,對均勻膚色有一定幫助,當然少不了敷Mask保濕,但更重要是做運動,無論怎忙,每天都會抽時間跑步,一來要練氣和鍛鍊身體,另一方面,透過運動排毒令皮膚質素提升,無論對美肌定健體亦有幫助。

李大衛與Aroma Beauty董事April Wong分享護膚心得視像訪問:

Aroma Beauty「護膚達人」April Wong教護膚必殺技

身為Aroma Beauty董事April Wong,自然對護膚有獨到心得,《娛網》非常榮幸請到這位護膚達人為大家分享心得:「護膚首要條件是千萬不可懶!就以生活在香港這種氣候環境為例,每日必定要徹底清潔皮膚及敷保濕Mask,多飲水補充身體所需水份。」April更「醒」大家護膚貼士:「多吃蔬果類補充皮膚所需的營養,且有助排毒,無論對身體抑或皮膚皆有益處。」

綜合以上護膚心得,想以亮麗面孔展現人前,只要適得其所兼持之以恆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