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冕女王』陳綺貞 出道15週年高雄演唱秒殺

15年來作品叫好叫座,更成為獨立音樂風潮的典範。陳綺貞卻從未得過任何金曲獎,但她總走在看似輕柔卻極端前衛、反抗的一端。一舉一動影響眾多年輕音樂人,其從墾丁開始路邊獻唱賣自製demo的傳奇故事,令人感動。不上電視不炒新聞,她已經成為當代樂壇的一株奇異之花。第25屆金曲獎,各方看好的狀況下,陳綺貞未入圍,被眾多網友封為『無冕女王』。

2014『時間的歌』高雄巨蛋站是陳綺貞出道15週年的演唱會,於6/6開賣。添翼音樂這次特別採取兩階段售票,讓添翼音樂的會員優先搶購特區。希望不同票種分開購買可以分擔系統流量,結果開賣後還是造成系統大塞車。開票前,還形成歌迷在網路上集體幫售票系統集氣『不要當機』的有趣現象。第一階段特區門票開賣當日,門票兩分鐘內便全數售完,之後零星釋出卡單門票。昨日全區售票,7分鐘已九成完售,網頁超過10萬人次瀏覽,造成搶票熱潮。網友說:『終於能體驗到為什麼叫<時間>的歌演唱會了

陳綺貞現象,歌迷群越來越大
沒有微博沒有臉書,低調高人氣市場奇蹟

陳綺貞近幾年在華語音樂引領『創作歌手文化』,演唱自己的歌。造成廣大迴響與音樂影響力。令人訝異的是,有別於其他藝人在網路上經營臉書與微博,陳綺貞則完全沒有社群軟體,沒有微博,沒有臉書,只有一個個人官網。低調行事的她,卻擁有許多死忠歌迷粉絲們支持,而且歌迷群隨時間越來越龐大,代言商品也都造成銷售熱潮。在唱片不景氣的今日,只用作品創造超高人氣,場場秒殺確實令人嘖嘖稱奇!對於網友『無冕女王』的稱號,陳綺貞謙虛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對我的歌曲的肯定,但沒得獎也沒有什麼好得意的啦。』

萬眾期待的陳綺貞新書和新單曲,預計今年發行。明年計畫做『陳綺貞展』,目前正招募策展團隊中,將多年來的作品做整合呈現。

添翼創越工作室呼籲歌迷小心黃牛販賣不實門票,以免受騙。詳細購票訊息請上添翼官網,或洽詢宜辰整合行銷。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