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雲、陳文婷及豎琴大師派克為環保教育傾力演出 (附圖輯)

世界級豎琴大師派克▪斯蒂克利(Park Stickney) 昨日(5日)假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演出。他伙拍現任香港小交響樂團的豎琴首席黃士倫、本地爵士樂壇巨擎艾倫布拉德(Allen Youngblood)、海峰環保教育基金創辦人郭秀雲、歌手陳文婷及香港豎琴堡合奏團,將古典、爵士和樂與怒音樂融為一體,以即慶的演譯帶領聽眾漫遊無國界的音域時空。音樂會部分收益將撥捐海峰環保教育基金作推動環保教育之用。

「爵士豎琴之夜」音樂會中,陳文婷和郭秀雲分別獻唱了《Over the Rainbow》 及 《Evergreen》 , 郭秀雲陶醉於音樂之餘亦不忘宣揚環保信息:「香港人應該支持推動香港環保的工作,多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裡用行動支持我們」。 而郭秀雲和陳文婷除了合唱《Cheek to cheek》 和《Scarborough Fair》之外,還與60位來自聖公會基福小學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港青基信書院(東涌)的中小學生一同合作演繹《Canon in D》及 《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扣人心弦的樂章。

香港豎琴堡創辦人邱聖音女士表示:「今次「爵士豎琴之夜」得到各表演嘉賓和學校的鼎力支持,讓豎琴音樂得以推廣,本人深感榮幸。香港豎琴堡一直致力推動豎琴在港的發展,希望藉著邀請世界各地出色的大師級豎琴家來港演出及舉辦有關豎琴的教育活動,可以令豎琴更為人所認識,從而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和享受豎琴音樂」。

預告:
香港豎琴堡將於:
• 5月22日晚上7時在循道衛理會國際禮拜堂舉行“于丹師生豎琴音樂會”
• 7月13日日晚上8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舉行Emmanuel Ceysson Harp Recital 豎琴音樂會
• 7月15日晚上8時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行Isabelle Moretti Harp Recital 豎琴音樂會
詳情請瀏覽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rpchamber 電話: 3741 0202

Rehearsal:

特別嘉賓:
郭秀雲是著名藝人和保育人士。她在 2013 年成立海峰環保教育基金, 致力促進公眾關注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保護香港和中國生態的多樣化和可持續發展。 她有自己的聖誕大碟,又經常與各大歌手合作表演。

陳文婷是美藉華裔創作歌手。文婷對音樂劇的熱愛和獨特的歌唱風格, 她被冠以「音樂劇公主」之名。香港索尼音樂(Sony Music Hong Kong) 在 2011 年 7 月發行了她首張 EP 專輯《Music Journey》。她正在與不同範 疇的歌手及音樂監製合作,準備在今年即將舉行的演出。

艾倫▪布拉德是一位爵士樂作曲家、鋼琴家和音樂家,是本地爵士樂壇的巨 擎。他曾與多位著名的爵士樂大師合作,並曾參與多項演出,包括美國公共 廣播電台爵士音樂節廣播、Kool 爵士音樂節、Centrum 爵士音樂節、滿地可 爵士音樂節、Bumbershoot, Lighthouse (L.A.) 、St. Thomas (V.I.) 爵士 音樂節、美國及世界各地各大爵士俱樂部、音樂節。

黃士倫是香港知名的豎琴演奏家,現任香港小交響樂團的豎琴首席。同時她又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及音樂事務處,又是香港豎琴堡音樂 總監。

香港豎琴堡合奏團以推廣豎琴教育、演出及欣賞為目標,成員包括兒童、青少年豎琴學生及熱愛豎琴的本地音樂家。他們經常於海內外作公開演出及交流,致力推廣豎琴演藝。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