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百忙飛台提槍上陣 為蘇永康獻出MV首場床戲 (附圖輯)

久違的情歌天王蘇永康(康仔)即將於5/8推出睽違6年的國語大碟【28】,新歌【我的偶像】由康仔譜曲、林夕填詞,找來影帝級好友杜汶澤跨刀拍攝MV,正忙電影監製的杜汶澤排除萬難,抽空來台1天獻出人生首場MV床戲,與女主角「纏綿」1整天,給足超級麻吉康仔面子,他還表示:「台灣是我另一個家」,自稱年輕時來台居住過,一點都不陌生;康仔報答好友方式,則是親自擔任服裝總監,打點MV裡所有服裝和行頭,展現時尚專業好眼光!

蘇永康推出國語專輯【28】,正式宣布出道屆滿28年,回顧來時路,心中充滿感激,也從【28】開始,火力全開,期許在樂壇繼續發光發熱,這張里程碑大作,新歌【我的偶像】動聽,是康仔醞釀多年之作,他回憶2008年在新加坡作舞台劇時,某天下午腦海中突然出現副歌旋律,自己非常有fu,所以深深把旋律既在腦海裡,但因忙碌直到去年才得空整理這首歌,並交由詞神林夕填詞,事隔6年正式出爐,此曲精準呈現【28】專輯主軸-愛的分享與人生希望進行式,也是專門為心愛的人所寫的1首歌,康仔說:「我很滿意!」

他的影帝好友杜汶澤,則為了康仔特地向劇組告假一天,自己飛來台灣,兩肋插刀讓康仔好感激!在來之前他完全不知道MV要演甚麼,康仔只打趣告訴他:「我是你的造型師,你甚麼都不用帶,只要穿條內褲來就好了!」到了拍攝地,阿澤兄才發現和女主角要拍整天親密戲,不只每個場景都要抱抱親親,還有數場堪稱激烈的「床戲」,這些「甜蜜互動」有些體力上的負荷,他和女主角一路從床上滾到床下,從客廳征戰到廚房浴室,男女雙方熱愛對方,纏綿旋轉互壓激情連連,女模讚阿澤哥好紳士,開拍時隨時提醒她壓下來時小心撞到桌角,阿澤哥則英雄本色,數度跟女生說:「你就別怕壓傷我,放膽地跳下來!」還搞笑用台語說:「沒代誌啦!(意:我沒事啦、OK之意)」,為求逼真可看出影帝的敬業百分百!

始作俑者蘇永康雖然只需要輕鬆地對對嘴,但他也沒閒著,親手打理杜汶澤和女主角亮相的數套衣服,擔任造型師,全天候監督拍攝流程,親自為男女主角理衣裳、遞包包,甚至為女主角墊鞋墊、穿高跟鞋,完全沒有巨星架子,但看好友在「激戰」,他在機器後數度笑場,還拿出手機拍照留念,十分有趣!澤哥和康仔好交情,在拍攝過程中彼此互虧、妙語如珠,康仔虧阿澤哥拍【我的偶像】MV有福利:「爽呆了!」澤哥則故作可憐說:「哪有!我現在胸部有點痛!」暗指入戲太深、肢體撞擊疼痛,康仔更不客氣,直接伸出康爪在阿澤苦練有成的大胸肌上來回游移:「他拍上部戲(3D豪情)的歷史遺跡還在耶!」當場笑翻所有工作人員!

而睽違台灣樂壇多年的康仔,這次發片也特別為粉絲特別舉辦1場蘇永康【28】演唱會,將於6/13(五) 晚上8點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盛大表演,門票將於4/28正式開賣,售票請洽全台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或上網(www.indievox.com/),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