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章子怡壓軸紅毯 (附圖輯)

本屆電影節開幕式紅毯可以說是星光璀璨,“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吳宇森將會率全體國際評委走上紅毯,奧斯卡金獎導演阿方索卡隆、奧利弗•斯通以及法國的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以及中國的著名導演張藝謀、國際影星章子怡、梁家輝等三百位中外電影人將會亮相紅毯。

記者:連小萌
攝影:王成源

本屆電影節的一大亮點就是國際化水平很高,預計參加本屆電影節的中外電影機構將會達到800多家;國內外嘉賓將會超過3000人,累計舉辦活動110多項,將會有來自500多家境內外媒體的上千名記者參與報道,直接參與電影節的人數將會達到一百萬人次。

本次電影節還倡導了節儉辦節,開幕式將會以放映法國影片《美女與野獸》替代文藝表演,充分體現電影元素。

這屆電影節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演等七項主題活動,其中本屆主競賽單元的“天壇獎”共收獲了88個國家的837部影片。

最終從中選出了15部來角逐“天壇獎”中國影片包括剛剛獲得香港金像獎的《一代宗師》和《中國合伙人》以及獲得過台灣金馬獎的新加坡影片《爸媽不在家》和韓國大片《素媛》也名列其中,獲獎結果將會在23日的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公布,讓我們拭目以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