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激光秀嗨翻紅館 家凱婚後首脫 (附圖輯)

4月11日人氣樂團蘇打綠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了出道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首站。作為巡演首站,全新巡演大秀耗資8千萬新台幣打造,歐亞跨洲合作舞台工程,建立華語樂團演唱會新標杆,軟硬體全面升級,不僅舞美工程浩大,音樂編排也全部重新製作,將10年經典歌曲賦予全新的生命演繹,打造集音樂性與互動性為一體的升級版世界巡迴演唱會。

蘇打綠大玩創意激光秀 顛覆概念

以往一直以“小清新”形像出現在大家面前的蘇打綠,在10週年演唱會開場便以一席金色盛裝造型登場,全新編曲的《狂熱》拉開舞台大幕,讓歌迷們眼前一亮,展示出了成軍10年蘇打綠的龐大氣勢。而現場最精彩的環節,便是由世界排名前5名,曾為Take That、Pink floyd等英國頂級樂隊擔任燈光師的英國設計師Ross帶來的moving truss,80條特製的LED燈條跟隨音樂氛圍升降移動組成不同舞台效果,如此特別的燈光創意在華語演唱會中尚屬首次。而在唱到《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和《白日出沒的月球》等略帶有迷幻色彩的歌曲時,蘇打綠又為歌迷呈現一場大型電子激光秀,超過200台的電腦燈配合40片光束LED矩陣燈牆,在300平米巨幅LED大屏上呈現一片電子激光的海洋,而蘇打綠在特製的無縫黑紗後,透過激光為歌迷呈現徜徉在一片彩色迷幻海洋中的假象,令現場歌迷體驗到極大的震撼,而如此精彩的激光秀,也顯少出現在華語歌手的演唱會中,蘇打綠以高規格的表演證明了成軍10年的他們已經跳脫“小清新”的形象,邁向更高的亞洲明星,甚至世界明星的階段。

家凱婚後首脫 稱妻子不想自己當“脫星”

出道10週年巡演,蘇打綠團員們全力備戰,興奮多於緊張,演唱會現場阿龔媽媽特意到場加油打氣,全場打粉齊稱龔媽“小公主”讓她高興不已。現場更有河南粉絲專程飛往香港觀看演唱會並現場“示愛”小威,小威也在舞台上連忙回應,笑稱謝謝粉絲的“厚”愛。在蘇打綠的演唱會環節中,曾經一度留有一個固定環節是電吉他手家凱的“脫衣秀”,但結婚生子後的家凱因太太緊盯,所以從不曾在舞台上再脫衣、秀身材,而此次香港演唱會,在老闆林暐哲的軟硬兼施之下,家凱雖然嘴上說不但私下偷練肌肉,舞台上大秀身材嗨翻全場。兒子愛德華雖然留在台灣,未能到現場觀看爸爸生猛表演,但在登台前也在Facebook上為爸爸加油打氣,可愛十足。

蘇打綠將持續在香港連開3場10週年主題演唱會,紅磡體育館將陸續接待近3萬蘇打綠歌迷,前來聆聽蘇打綠的現場演出。而這在蘇打綠的演唱會歷史上,也是首次嘗試在香港連開三場,且場場爆滿,從不到3百人的Livehouse到連開萬人演唱會,蘇打綠成軍10年,從默默無聞的學生樂團,迅速成長為星光熠熠的超人氣樂團。在演唱會中間特別環節,用動畫形式將蘇打綠6人如何聚合而成的出道經歷娓娓道來,艱難成長過程另現場煽情指數飆升,而6人首度曝光的動漫形像也另歌迷印象深刻。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