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軌時代》發布終極預告 主創人人想“脫軌” (附圖輯)

由陸川監制、張靜初首任制片人的新片《脫軌時代》日前發布終極版預告片。昨日,監制陸川、導演五百攜主演張靜初、吳克羣、朱珠、班嘉佳齊聚大談“出軌”、“脫軌”話題。面對“是否愛過有婦之夫”的犀利問題,她並沒有正面否認,只表示:“每個人都不能保證從來沒有過出軌的念頭,那要看你如何去調節,他也許會帶你看一段更好的風景。”同時,該片主演還集體大“脫軌”,陸川表示不做導演會考慮當“IT宅男”,而吳克羣稱自己近日著迷熱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如果可以也想“脫軌”當外星人。這部話題性十足的都市愛情輕喜劇電影定於3月7日三八檔全國公映。

主創人人想“脫軌”

由於一次第三者插足,潘粵明扮演的男主角和張靜初扮演的女主角離婚,兩人的生活開始“脫軌”……其實,現實中,很多人都曾經因為種種緣由生活脫離了本來的軌道,簡而言之可能是換了種生活方式。那我們的主創如果拋開現在的演員、導演身份,想在生活中脫軌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我想做個演員,因為我特別善於演女人”,憨厚的導演五百一說,全場就哈哈大笑。

朱珠說自己“脫軌”的話,就要成為一個“賢妻良母”,“其實賢妻良母才是我的真本色!”朱珠說。一邊的陸川忍不住問她:“你只有脫軌了才是賢妻良母,也就是說平時的你一點都不賢妻良母哦?”朱珠臉“刷”地一下紅了起來。

張靜初則表示,自己如果“脫軌”,就要變成一個“列車長”,“我就該讓火車不’脫軌’啊!”輪到吳克羣,他說:“我要’脫軌’成一個外星人,能夠瞬間移動,讓所有女人為之瘋狂!不過,外星人也有個不好的地方,就是比較不能接吻,這點其實還是電影裡的康少比較幸福。”至於監制陸川,則表示自己目前就很想“脫軌”,“我就想做一個IT男,一個宅男,每天擁有很多夢想,只需要呆在家裡看看碟,打打游戲。其實我們很多時候都想要’脫軌’,因為生活總想要有變化。”

張靜初“脫軌”演阿姨

電影中的張靜初,連番遭遇閨蜜反目、奇葩相親、邂逅高富帥後,經歷一次感情重新選擇的故事。戲裡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文藝範十足的張靜初如何顛覆演繹大齡失婚女,被吳克羣稱作“阿姨”。她自嘲表示這次的角色更像“悍婦”,“這次在戲裡演一個彪悍的婦女很不適應,要做好心理建設。戲裡一上來就被離婚了,還被叫阿姨,感覺到了更年期一樣。好不容易演了都市愛情戲,但是在戲裡又帶著孩子,還總是披頭散發的。”她解釋說陸川就是要讓她走女漢子路線。除了形像“剽悍”,張靜初在戲裡的台詞也是頗為犀利,愛情金句不斷。面對“小三上位”,張靜初飾演的失婚女放言:“人生自古誰無死,鏟除賤人照汗青。”

對於電影講述的“出軌”“脫軌”的話題,張靜初表示,無論是精神出軌還是肉體出軌,都是無法忍受的,“但現在的愛情,誰又能說的清楚?我覺得不要太渴望天長地久,只要守住自己內心的真就對了。”現場有記者問她,是否遭遇過愛上有夫之婦?如何解決這樣的窘境呢?她淡然地回答:“遇到這樣的事情時,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迅速釐清自己,抽身而出。很多時候,很多狀況就是出現在自己不夠果斷中。每個人都不能保證從來沒有過出軌的念頭,那要看你如何去調節,他也許會帶你看一段更好的風景。”

最復雜三角戀3月上映

由於《脫軌時代》觸及“出軌”、“小三鬥正室、“剩男剩女”等熱門情感話題,深度探討現代都市人群在職場、愛情和婚姻中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因為該片也被稱為三月檔“最犀利”話題電影。昨日,電影主創也是大談“出軌”等犀利情感話題。張靜初面對“是否愛過有婦之夫”的犀利問題,她並沒有直接否認,只表示:“每個人都不能保證從來沒有過出軌的念頭,那要看你如何去調節,他也許會帶你看一段更好的風景。”

對於戲裡的人物關系,導演五百直言“相當復雜”,“這幾個主演每三個拉出來都是一段三角戀”。談及現實生活裡的“三角戀”態度,張靜初直言“最好別遇上”,“萬一遇上,那就只能借戲裡一句台詞,沒有失敗的愛情,只有絕望的放棄。”而吳克羣調侃說:“看完《甄嬛傳》我知道,一個男人只有一顆心,不要遇到太多女人,這種情況下男人最後都是比較倒霉的那一個。”朱珠則表示三角戀也都是緣分,“別做太懂虧心事,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