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新劇《家和萬事興》常州熱拍 李依曉、海陸齊亮相 (附圖輯)

目前,由華策影視和上海遠信影視聯合出品,《百萬新娘2》原班人馬打造的家庭情感劇《家和萬事興》在江蘇常州熱拍。1月21日,該劇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制片人兼編劇簡遠信,攜李依曉、海陸、張迪、李進榮等主演齊亮相。2013年上半年,金牌編劇簡遠信的代表作《百萬新娘2之愛無悔》在湖南衛視熱播期間,平均收視率高達2.12,搶跑2013年收視榜。由此可見,《家和萬事興》在2014年也同樣值得期待。

記者:張耀文

該劇以一個家庭裡兩個女兒的婚姻觀及遭遇為主軸,帶出現代人的感情及婚姻困境,從而找出正確的婚姻觀。從發布會現場各位主創主演對該劇的解讀,以及片方曝光的一小段視頻可以看出,《家和萬事興》和《百萬新娘2》一樣講豪門中的故事,但劇中人物之間的各種情感糾葛和虐心程度比之《百萬新娘2》更加厲害。

《百萬新娘2》原班人馬打造 虐心程度哭慘演員

說到目前內地的電視劇市場,有兩個人的作品總能引起轟動,一個是於正,還有一個就是金牌編劇簡遠信。簡遠信對觀眾心理的獨到見解,強勁的收視操盤能力,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收視神話——古裝代表作《活佛濟公》系列、《薛平貴與王寶釧》等在播出時都收獲了同時段第一的收視率,新古裝作品《封神英雄榜》將於1月31日大年初一作為新春開年大劇在山東、貴州、湖北三大衛視聯播。而其制作的現代戲對觀眾的影響力更是讓很多人望塵莫及。2006年的《百萬新娘1》是當年的收視冠軍;2011年的《回家的誘惑》最高收視破5;去年播出的《百萬新娘2之愛無悔》平均收視率高達2.12,搶跑2013年收視榜,劇中的各種豪門情感糾葛看得觀眾欲罷不能。因此當簡遠信的最新家庭情感劇《家和萬事興》開拍以來,就引起了很大關注。

據悉,《家和萬事興》沿用《百萬新娘2》的原班金牌制作班底,講述了一對姐妹的婚姻生活在經歷了重重磨難之後重獲幸福的故事。從發布會上曝光的視頻看,該劇和《百萬新娘2》一樣,也是以豪門為故事背景,但服裝造型故事情節全面升級,其中人物之間的情感糾葛比之《百萬新娘2》更加厲害。

簡遠信透露,《家和萬事興》中除了講述兩對主人公的婚姻情感遭遇,還深入探討了婆媳關系、兄弟情、姐妹情、朋友關系等,各個角色間的關系猶如蜘蛛網般錯綜復雜。“這些都需要演員很投入地去揣摩劇中人物的情感。我自己在寫劇本時,有時面對這些復雜的情感糾葛都會感到虐心。拍攝到現在,經常有演員來跟我抱怨,說自己哭慘了,哈哈。當然,我不是存心虐大家。其實大家從這部劇的名字‘家和萬事興’可以看出,我創作這部作品是想弘揚中國傳統優秀的價值觀、婚姻觀、家庭觀,一個家中的成員如果互相之間計較太多,家庭不安寧,那麼做什麼都不會順利。只有‘家和’了才能‘萬事興’。”簡遠信表示,該劇的故事中,有對命運、幸福的深刻思考,相信播出的時候觀眾一定能夠在劇中找到共鳴。

李依曉上演變形記 與李進榮虐戀情深

《家和萬事興》故事圍繞張家兩堂姐妹展開,姐姐張映雪由內地花旦李依曉飾演。近年來,在《楚漢傳奇》、《新洛神》等劇中,李依曉扮演的虞姬、甄宓等角色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像,被很多網友稱為古裝女神。此次在《家和萬事興》中,李依曉轉戰現代戲,讓很多粉絲期待不已。
而據透露,此次李依曉飾演的張映雪是簡遠信為她量身定做的。“簡老師希望塑造出一個兼具傳統美德與現代女權於一身的角色,加上之前《新洛神》裡合作出的超高默契度,就找我來飾演張映雪。”李依曉介紹,在劇中,她可以說是上演了一場變形記,飾演的張映雪大學畢業後就結婚,一直生活在丈夫的呵護下。但天有不測風雲,張映雪遭遇閨蜜插足,被迫和丈夫離婚,帶著兒子相依為命,從衣來伸手的無憂無慮轉為自力更生、艱辛打拼。李依曉表示,張映雪既有甄宓的婉約又有自強不息的倔強個性,“簡老師為張映雪加入了許多新鮮元素,這其中有溫情也有淚水,但綜合到一起,還是透出一股女人不哭的味道。”李依曉也表示在劇中過足戲癮:“張映雪前後的轉變完全是判若兩人,這其中既有她與過去的決裂,也有對新生活的展望,這種心態的變化演繹起來非常給力,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刺激。”
而除了勵志,張映雪在劇中的感情戲也讓李依曉感觸頗深。離婚後的張映雪在打拼中得到了李進榮飾演的豪門公子劉嘉誠的無私幫助,但兩個在相處中慢慢相愛的人卻遭遇到了各方的重重阻攔。發布會上,李依曉和李進榮都用“虐戀”來形容這段感情,稱自己的眼淚都快被編劇榨干。

海陸變身拜金女 張迪遭遇四方壓力成夾心餅

和一般的劇不同,《家和萬事興》此次采取的是雙男一號雙女一號的安排,除了李依曉和李進榮,還有一對是海陸和張迪。

從《新還珠格格》中溫柔的紫薇,到《因為愛情有晴天》中腹黑的文馨,海陸的熒幕形像十分百變。此次在《家和萬事興》中,海陸飾演的是張家妹妹張曉君。據海陸介紹,張曉君前期是一個十足的“拜金女”、“心計女”,一心夢想嫁入豪門。後來終於如她所願,遇見了張迪飾演的劉嘉誠弟弟——花花公子劉嘉佑,並結婚。誰知命運弄人,嫁入豪門之後,前男友的糾纏、婆婆的刁難、懷著身孕的丈夫前女友的出現等等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爆發,讓她吃盡了苦頭也逐漸變得成熟。“這個過程十分虐心,是到目前為止,我演過的角色中哭戲最重的一個。”海陸笑言,有時候她都忍不住想求編劇簡遠信不要再這麼虐她了。

而飾演劉嘉佑的張迪也對自己在劇中的角色“抱怨不已”,“太痛苦了,這個角色完全是一個夾心餅,在妻子、前女友,還有他爸爸、媽媽的四方壓迫下苦苦掙扎。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崩潰。”有趣的是,這個角色讓張迪對自己現實中的愛情觀都產生了變化,“其他的不說,但兩個人在一起前,一定要把之前的賬給清理干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