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故事2013》上海媒體見面會 成龍坦言未來需要接班人 (附圖輯)

由萬達影視和星光燦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宣傳局、北京市公安局聯合攝制,成龍、劉燁、景甜主演,《大兵小將》導演丁晟指導的3D犯罪懸疑巨制《警察故事2013》24日上映首日超過6500萬元,刷新成龍電影個人首日票房紀錄,25日,四位主創現身上海,面對媒體和觀眾的一致追捧,成龍大哥表示自己對於票房已經非常不看重了,“只要不是零票房就行”,在票房之外,他更希望看到更多的接班人出現,“我想未來在電影裡我應該是坐在辦公室裡的那個人,推門進來的人是房祖名。”

記者:張耀文


談票房談轉型:紀錄已經不重要 希望能有接班人
《警察故事2013》上映第一天票房超6500萬,不僅超越了成龍大哥去年《十二生肖》4420萬的首日票房,也刷新了警匪片首日票房紀錄(之前是《風暴》3000萬),但這樣的好成績在成龍看來只是“過眼煙雲”,“只要不是零票房就行,我的電影除非在內地賣了100億,否則我不去關心的。”。相比不斷飄紅的票房數字,成龍更希望看到新人在未來更多出現,“我就想有一天,在電影裡我應該是坐在辦公室裡的那個人,而推門進來的人是房祖名這樣的後輩。”
作為系列電影的新篇章,《警察故事2013》不僅延續了前作的輝煌,更贏得了觀眾的好口碑,觀眾被催淚父女情擊中,資深影迷更是對成龍大哥在59歲“棄武從文”無比敬仰,“大哥這樣的巨星,能在這個時候放棄自己成熟的表演套路,勇氣可嘉,最終的結果也證明了大哥的‘英明選擇’。”對於影迷的“轉型說”,成龍大哥表示自己非常想拍一些不一樣的電影,《警察故事》系列已經是第八部了,香港電影向來有這樣的傳統,每一個系列都會隨時有變化,有新的演員出現隨後成為明星,比如《黃飛鴻》,就有關德興、李連傑、趙文卓,只有新人不斷湧現,電影才有未來。“《警察故事》未來也要這樣!”

談合作:景甜劉燁導演合力激發成龍潛能量
《警察故事2013》的另三位主創導演丁晟、景甜、劉燁在見面會上大曝成龍猛料,導演丁晟不僅設計了成龍影史上文戲最多的劇情,更是讓劉燁和景甜合力將成龍大哥置於“最難選擇”的境地。導演表示最開始答應了大哥不再有打戲,但在拍攝時不斷給大哥加打戲,最終大哥不僅對抗了高智商為妹求真相的悍匪劉燁,更是力抗搏擊冠軍柳海龍在內的多名功夫高手。


片中的父女情成為擊中多數觀眾的淚點,景甜讓成龍大哥首次在電影中出現父女情,談到地鐵對峙戲時,景甜和劉燁一起表示,這是他們看到的最悲情的成龍大哥,但他身上能看到從來沒曾見過的父愛光環,絕對是大哥電影中的第一次。景甜和劉燁表示,自己在看成片時完全被打動,特別是《拯救》響起的時候,完全無法自控,所有女兒和父親的誤解,反派心中的巨大仇恨,都煙消雲散了。
在和成龍大哥合作了《大兵小將》、《警察故事2013》之後,丁晟導演已經獲得了業內的一致好評,劇情、攝影、剪輯,導演無所不能,成龍大哥在現場還談到了和丁晟導演的下一部電影,表示兩人將合力拍攝消防題材電影《滅火英雄》,從古裝到警匪,再到災難題材,成龍大哥和丁晟導演將再一次邁上求新之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