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恩慈善秀巨星雲集 歌神任壓軸嘉賓(附圖輯)‏

黎瑞恩(小恩子)於11月29日(昨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為一連兩晚的《黎瑞恩All for Love慈善演唱會2013》揭開序幕。這個愛心滿載的慈善演唱會邀請到「歌神」張學友、關淑怡(Shirley)、蘇永康(阿公)、杜麗莎(Teresa)、陳展鵬、湯寶如、劉小慧及衞蘭(Janice)等一眾紅星出席,可謂星光熠熠。小恩子亦不禁講句:「咁多嘉賓,抵睇掛!」大會間斷播放小恩子心路歷程影片,道出她從小熱愛唱歌、享受舞台演出。小恩子除了獻唱《發誓》、《雨季不再來》、《多情》及《一人有一個夢想》等首本名曲外,還演繹多首電視劇主題曲、當年歌唱比賽獲奬歌曲,以及國語金曲,更讓樂迷驚喜的是她搖身一變,變成一名「勁舞Dancing Queen」,穿著黑色套裝配上金光閃閃圍邊,與舞蹈員勁歌熱舞,魅力十足。同是「寶記四小花」的湯寶如和劉小慧亮相舞台,與小恩子合唱《千個太陽》,劉小慧笑指:「以往的3朵小花已變成現在的肥花。」阿公則表示:「就算兩個電視台都開了,我都肯定請不到那麼多的嘉賓。」學友以「滄桑LOOK」滿臉鬍子登場,小恩子稱學友哥是他的「財神」,帶她外出登台賺錢,學友則盛讚她嗓子非常漂亮。於「安歌」環節,小恩子獻唱《陽光路上》時與台下觀眾握手,場面熱鬧。當晚的演唱會巨星雲集,節目相當精彩,絕無冷場。最後,這次活動為「榕光社」籌得一百三十萬元巨款。(娛網將於另一則報道送上演唱會精華影片)

 

文: 雲信
攝: Kenny Lee

 

黎瑞恩甫登場唱出陳奕迅歌曲《每一個明天》,從旁有一眾可愛的聾啞小朋友伴舞,溫馨非常。認識小恩子的人都知道她性格至情至性,開心時除了笑得厲害,還會哭得厲害。當她獻唱第二首歌曲《發誓》時,台下反應熱烈,令她忍不住感觸落淚。

 

陳展鵬為首位演出嘉賓,與小恩子合唱一曲《秋意中等我》。陳展鵬指以前亦是「寶麗金」歌手,小恩子是他的師姐。不過小恩子卻不太知道,展鵬表示他加入時,她剛離開。小恩子透露他們是在哥爾夫球會認識的。

 

小恩子表示慶幸與關淑怡首次同台演出,她們合唱一曲《難得有情人》。說到為何同公司而以往未有同台演出,小恩子笑著解釋說:「我地係唔同黨派的。你係有型派,而我係『肉女』派。」 Shirley則盛讚小恩子是一位充滿善心的好歌手,非常難得。

 

經小恩子唱出麥潔文(Kitman)當年紅爆勁歌《勁舞Dancing Queen》後,張立基登場,繼而唱出他的大熱歌《Electric Girl》,小恩子在旁伴舞。

 

 小恩子與久未露面的歌手鄭敬基合唱一曲《酒杯敲鋼琴》。

 

3位好姊妹在台上再重逢,有著講不完的話題,今次反而忍不住淚水的是劉小慧,她們合唱一曲《千個太陽》。湯寶如讚賞小恩子一向熱心公益,並透露她在後台與小慧為小恩子改了花名為「新馬女」。

 

 衞蘭與小恩子合唱一曲《離家出走》,小恩子稱她是Janice的歌迷。

 

小恩子表示一直很渴望與阿公合唱,他們為觀眾獻唱一曲《從不喜歡孤單一個》。阿公大讚小恩子是個好女人,並憶述當年一次朋友的聚會中,她將雪櫃裡的東西全部煮好,為他們打點用膳:「若將來哪一位男士娶到這個女人,定必很幸福。」

 

小恩子演繹一曲國語版《假如》後,殿堂級歌手杜麗莎登場與小恩子合唱。Teresa讚揚小恩子對歌唱的熱心,小恩子表示已很久沒唱歌了,一定要向老師請教 :「感謝老師為我練成了一把大菜刀。 」

 

小恩子問到學友為何留那麼多長的鬍子? 張學友笑著回應:「人已老,每個階段都應該有著不同的美。」他們合唱《長流不息》和《In Love With You》。學友表示甚少出席任演唱嘉賓,他大讚小恩子聲音漂亮,而且跟他的聲線非常配合。

 

當獻唱《陽光路上》時,小恩子走到台下與觀眾握手。她盼望與全場大合照,留下美好情景。最後她送上一曲《一人有一個夢想》,並感謝歌迷廿多年來的支持,此時,她已淚流滿面,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說再見。

 

歌曲流程:

1. 每一個明天
2. 發誓
3. 雨季不再來
4. 上海灘
5. 情義倆心堅
6. 愛定你一個
7. 秋意中等我(與陳展鵬合唱)‏
8. 巨輪(陳展鵬)
9. 斷
10. 人生何處不相逢
11. 難得有情人(與關淑怡合唱)
12. 人生可有知‏己(關淑怡)‏
13. 勁舞Dancing Queen
14. Electric Girl(張立基)
15. 酒杯敲鋼琴(與鄭敬基合唱)
16. 冰山大火
17. 千個太陽(與湯寶如、劉小慧合唱)
18. 談情說愛(湯寶如、劉小慧)
19. 離家出走(與衞蘭合唱)
20. U Go I Go(衞蘭)
21.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與蘇永康合唱)
22. 越吻越傷心(蘇永康)
23. 眼淚
24. 征服
25. 聽海
26. 領悟
27. 是否(黎瑞恩)/ 假如(杜麗莎)
28. 愛是永恒‏‏(杜麗莎)
29. 多情
30. 長流不息(與張學友合唱)
31. In Love With You(與張學友合唱)
32. 雲上的日子
33. 陽光路上
34. 一人有一個夢想

‏‏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