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重返紅館性感形象搏到盡 自爆曾被梅姐催拍拖(附圖輯)

事隔超過四年,何韻詩(阿詩)於昨晚重踏紅館舞台,為一連3晚的《MEmoNTO LIVE》演唱會揭開序幕。阿詩為隆重其事以多個性感造型演繹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甫登場更以幪頭及超短三角褲現身,全場嘩聲四起。她破天荒穿著平日少穿的長裙,其中一套金光閃閃的戰衣,甚有她師父梅艷芳(梅姐)當年的影子,獻唱《光明會》、《你是八十年代》及《艷光四射》等快歌。意想不到的是作詞人黃偉文(Wyman)神秘現身舞台,與阿詩勁歌熱舞,菇徒(何韻詩粉絲暱稱)來自內地四方八面,拿起燈牌吶喊支持,眾人更站立起舞,全場High爆。最讓人嘆為觀止的一幕是阿詩唱《化碟》時,男舞蹈員把她身上的白紗逐一脫下,剩下透明背心現出黑色Bra Top,她一步一步登上「天梯」,觀眾看得入神。阿詩說:「我返來了! 有沒有人曾經忘記了我?就讓我為大家Refresh一下。」

 

文、攝:雲信、66

 

阿詩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為演唱會揭幕,她幪頭現身,其後除下面罩,觀眾焦點放在她的裝束上。她笑說:「有些人可能被嚇呆了! 會問是否來錯了另一位歌手演唱會?無錯啊! 這就是何韻詩演唱會。」

 

除了性感裝束外,阿詩當然少不得以Rock爆造型,拿起結他自彈自唱《千千萬萬個我》,她的厚渾歌聲震撼紅館。

 

阿詩從第一首自創歌曲《與別不同》說起,她表示:「這曲是在2001年寫的,收錄在第一張專輯。當了很多個年頭歌手,到了09年《SuperGoo》演唱會後便進入迷失狀態。幸好上天對我不薄,給我出路唱國語歌,開展了國語歌巿場。」由於場館內有眾多內地歌迷,阿詩以國語重說一遍,並感謝所有歌迷。當獻唱《出走太平洋》時,阿詩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坐在旋轉的升降吊臂上繞圈獻唱,與「山頂的朋友」互動。

 

阿詩笑指自己其實性格內向,便自爆曾被梅姐催她拍多些拖。她續說:「邊有人吼吖!」演唱會最受矚目的一幕是阿詩以祝英台造型亮相,她吹著笛子並唱出《勞斯萊斯》,與幾名同樣穿著富中國彩色服飾的男女舞蹈員,合演扣人心弦的舞台劇歌舞。當阿詩唱《化碟》時,男舞蹈員為她逐一脫下白紗。

 

這個環節阿詩從一角的升降台緩緩升起,獻唱英文歌《Somebody To Love》,繼而Wyman現身與阿詩共舞,阿詩唱出多首勁歌,全場情緒達至沸點。

 

阿詩表示從人生中學會了放下,少了執著,明白自己也有脆弱而要人幫忙的時候。當獻唱《滿地可》時眼泛淚光,繼而顯唱另一首耳熟能詳歌曲《木紋》,她Encore時唱出《光榮之家》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