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華策日•大劇匯亮相第19屆上海電視節

近百部大劇彙集,橫跨古裝年代都市神話;中外明星雲集,囊括實力戲骨偶像藝人……在6月11日開幕的第十九屆上海電視節上,華策影視推出第二屆“華策日•大劇匯”主題活動,當天展臺大劇彙集、星光熠熠,金牌製片人、編劇簡遠信、吳敦,導演賴水清,泰國當紅男星Pong、張檬、韓棟、楊洋、賈青、吳倩等20多位元主創主演攜作品巡禮第十九屆上海電視節。“華策日•大劇匯”活動吸引了數百家的媒體和粉絲前來,堪稱所有參展影視公司中“陣仗”最大的一家。

記者:張耀文

上海電視節聚焦國際
上海電視節堪稱電視產業的嘉年華,本屆電視節聚焦于全媒體時代的產業環境,強化電視節對中國電視發展的推動力,提升創新力,擴大影響力,進一步發揮文化交流功能、產業聚集功能和經濟帶動功能,同時強化與觀眾的互動效應。國際影視節目市場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展。上海電視節已經不再是簡單節目交易的平臺,更是展現各個影視巨頭核心競爭力及品牌號召力的大舞臺。華策影視總經理趙依芳公佈了當天主推的九個電視劇系列,分別家庭情感倫理、青春偶像、中國皇后、神話傳奇、武俠新世界、年代情感、革命軍旅、熱播引進大劇、TVB大劇港魅力。據瞭解,華策影視自上市以來,承接2011年的“基礎年”,2012年的 “提升年”,2013 年是“跨越年”。

戰略佈局一直是這個行業能否躋身前甲的重要評估點,這一點,華策影視似乎是走的最為穩健的一個,以電視劇製作發行為開端並牢牢把控住這一市場,2012年公司新增投拍、製作電視劇17部約711集,引進劇共17部 246集取得發行許可證,公司海外發行電視劇1000多集,覆蓋70多個國家和地區 ,這個成績在業界已經形成了不可撼動的地位。總經理趙依芳表示,2013年是華策影視重要跨越年:“此次大劇匯活動,不僅是為了公佈我們新劇名單,更是為了整合國際國內最優質資源,為了證明我們的影視創作正形成了系列化、品牌化、國際化的定位。”

數十部大劇登場

大規模搶佔下半年螢屏
2013年,華策影視計畫製作各類題材佈局的優秀電視劇20部,引進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劇集200集以上。 此次公佈“大劇匯”,片單包含自製的幾十部新劇《大漢賢後衛子夫》、《老媽的三國時代》、《天龍八部》、《大當家》、《棋逢對手》、《火線英雄》、《新洛神》、《翠蘭的愛情》、《封神英雄榜》、《一克拉夢想》、《飄帥》、《戀愛大過天》、《獵虎》等,以及引進的泰劇《無憂的天堂》、港劇《萬凰之王》、《當旺爸爸》、《拳王》、菲律賓劇《對手》,還有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惡作劇之吻》、《我的女兒瑞英》等。據瞭解,不少新劇將在下半年在螢屏與觀眾見面,如古裝武俠劇《天龍八部》將於年內登陸湖南衛視;古裝創意歌劇《新洛神》該劇即將在國內一線衛視與觀眾見面;電影大片《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將于七夕情人節檔在全國影院公映……
在華策日活動中共有4個主題,9部劇巡禮,分別為神話傳奇系列的《新洛神》、《封神英雄榜》;武俠新世界的《天龍八部》、《鹿鼎記》;家庭倫理系列的《追妻大丈夫》;革命軍旅系列的《火線英雄》、《飄帥》;熱播引進系列的《無憂的天堂》、《曙光》。
《新洛神》——展三國版亂世佳人
神話劇《新洛神》由李依曉、楊洋、李進榮、張迪等主演。該劇主要講述傳奇女子甄宓的故事,劇中曹植,曹操,曹丕都鍾情於她,可謂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三國版亂世佳人。區別於其他古裝劇,《新洛神》採用歌劇形式———將中國傳統戲曲和民謠,比如京戲、黃梅戲等唱腔和身段都融入其中,與印度“寶萊塢”又唱又跳的電影場面有異曲同工之妙。
《封神英雄榜》——打造偶像版經典
由金牌編劇兼製作人簡遠信親自操刀,陳鍵鋒、張馨予、姜鴻、張迪等當紅偶像實力派明星鼎力加盟。區別于以往版本正劇莊重嚴肅的基調,全劇將貫穿詼諧幽默的基調。劇情上,本劇將是加重薑子牙與其夫人馬招娣之間的故事,並將深入展現馬招娣與薑子牙之間的感情生活。

《天龍八部》——中韓型男演繹新武俠
由鐘漢良、張檬、韓棟、金基范聯合主演,新版《天龍八部》強化了喬峰的戲份,並以慕容複父子的複國陰謀為暗線貫穿全劇,增添了懸疑元素,並補足了原小說中的留白部分,全方位呈現險象環生、快意恩仇的武俠世界,打造史上最俠骨柔情的《天龍八部》。
《鹿鼎記》——職場小寶玩“宮鬥”
該版《鹿鼎記》由韓棟、張檬等主演,強化了韋小寶現實色彩的愛情戲份,增添了大量官場與宮廷鬥爭情節,全方位呈現了左右逢源、險象環生、愜意情愛的時尚武俠世界,預計該劇將於下半年正式開機。
《追妻大丈夫》——80、90後的夫妻故事
上世紀90年代《家有仙妻》曾風靡兩岸三地、創下收視神話,更影響一代人成長。此次華策影視聯手導演伍宗德再續《家有仙妻》傳奇,在繼承和發展上一部人物關係的基礎上,打造適合貼近80、90後的故事,該劇將於下半年開機,由當紅花旦張檬擔綱主演。
《飄帥》——大師重出諜戰風雲
該劇由《與狼共舞》原版人馬重出江湖,與“無敵”系列故事大師石小克,再次掀起諜戰的腥風血雨。該劇將陰謀、懸疑、驚險、武打等元素運用得淋漓盡致,同時又將角色之間細膩的情感糾葛彰顯得獨到巧妙,劇情環環相扣。據悉該劇正在上海熱拍。
《火線英雄》——消防兵的青春史詩
由香港當紅演員王喜及內地小生保劍鋒、朱梓驍、金世佳等主演,講述了一首年輕消防官兵成長的青春史詩。
《無憂的天堂》——虐心忘年戀
由最受歡迎的泰國男星Pong主演,講述了一段剪不清,理還亂的“忘年戀”,十分虐心動人。
《曙光》——屌絲女智取高富帥
由泰國第一神帥林伯光和泰國第一混血美女達維卡•侯內主演,講述了一段時尚個性女屌絲智取放蕩不羈高富帥的浪漫愛情故事。

經紀:新格局
佈局藝人經紀業務
早前華策影視宣佈,收購有“臺灣星媽”之稱的吳翊鳳旗下海甯華凡公司,這也意味著華策影視正式介入藝人經紀行業。吳翊鳳曾是林心如、林熙蕾、劉德凱、焦恩俊、劉雪華、孫興、吳辰君的經紀人,創建星之國際以後,又陸續簽下賈靜雯、陳莎莉、葉全真、俞小凡、陳昭榮、陳柏霖、侯湘婷、尹馨、王琳等數十位兩岸三地的藝人。
當天到場,並在華策影視版 《天龍八部》中飾演虛竹的韓棟,飾演王語嫣的張檬,飾演阿朱阿紫而名聲大噪的賈青,以及武漢大學校花、饒雪漫御用書模吳倩,四位新生代花旦和小生透露已加盟華策。被問及加入華策的身價時,四位默契十足,對此避而不談,他們表示不求公司能夠在價錢上給自己多少,只希望能夠提供給自己多一些資源,能夠在華策這個大舞臺上,能夠更好地展示自己。

多元:新趨勢
探索行業新趨勢
豐富產業鏈擴展整體格局
除了佈局藝人經紀業務,華策影視還在不斷探索行業新趨勢、拓寬行業之路。去年12月在海寧國際合作實驗區,成立了浙江華策影視產業科學技術研究院,還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海寧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建立影視譯製公司。除此之外,華策影視積極舉辦各種影視論壇,6月9日,在杭州舉辦了已連續三屆的華策論壇,影視行業監管領導,行業精英名導、製作人,以及國內一線衛視等電視臺領導悉數出席,續寫在行業建樹上的一貫引領。此外,自2012年開始,華策還參與上海電視節的白玉蘭論壇,不斷增進影視行業的文化交流與互動。
多年來,華策影視通過控股、參股等多元化的合作,逐步形成了以影視劇製作、發行為核心,涵蓋電影投資、影院開發、廣告行銷、藝人經紀、新媒體整合行銷及影視基地建設等在內的多元化發展的整體格局。

第二屆華策影視“華策日 大劇匯”片單
家庭情感倫理系列 :《老媽的三國時代》、《翠蘭的愛情》、《追妻大丈夫》
青春偶像系列:《百萬新娘之愛無悔》、《幸福的麵條》、《一克拉夢想》、《棋逢對手》
中國皇后系列:《大漢賢後衛子夫》
神話傳奇系列:《封神英雄榜》、《新洛神》
武俠新世界:《天龍八部》、《鹿鼎記》
年代情感系列:《大當家》
革命軍旅系列:《飄帥》、《火線英雄》
熱播引進大劇:《無憂的天堂》、《對手》、《長女的婚事》、《瑪雅蛋糕店》、《惡作劇之吻》、《他們的世界》、《曙光》
TVB大劇 港魅力:《萬凰之王》、《胭脂水粉>、《拳王》、《當旺爸爸》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