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迎李心艾「嫁」到《天台》 純美愛情成主菜 (附圖輯)

5月27日,由恆大影視、唐德國際、創映電影、安樂影片聯合出品,周杰倫繼《不能說的秘密》,第二部導演作品《天台》,於北京舉行發布會。據悉,《天台》獲選為今年紐約亞洲電影節閉幕影片,也將於7月在北美地區上映。

發布會當天被周導「藏嬌」已久的女主角李心艾,終揭開神秘面紗,同時片方也公布了愛情版海報及女主角人物特輯視頻花絮。當天,剛剛結束 「魔天倫」 全球巡演北京站的導演周杰倫、監制劉畊宏攜電影女主角李心艾共同亮相,這位佳人在周杰倫的迎接下以「格林女孩」的姿態幸福「嫁」到快樂《天台》,也預示著愛情元素是這部電影的一道主菜。

記者:連小萌

「天台愛情」甜蜜呈現 李心艾幸福「嫁」到

發布會上,電影《天台》曝出雙重驚喜——周杰倫和李心艾雙人愛情版海報,以及李心艾人物特輯。海報上,李心艾凝望著浪子膏,二人甜蜜相對,背景斑駁的燈光中透見《天台》愛情的浪漫與夢幻,海報兩側的下方有粉色的鮮花簇擁,周杰倫騎著摩托車,李心艾與其背對背靠坐,古舊的浪漫愛情就在這裡悄然上演。而李心艾人物特輯也讓大家更為立體地了解到這個恬靜、甜美又與眾不同的女孩。

當天,發布會現場布置得十分夢幻浪漫,李心艾身著灰白色流蘇連衣裙,坐著南瓜馬車與浪子膏兄弟幫(四人均由小朋友COS)一同亮相,像是灰姑娘的美妙夢境,讓人仿若置身童話世界,而四位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也引得所有人嘖嘖稱贊。

劉畊宏曝發現李心艾純屬巧合 「格林女孩」清新甜美

一直以來,導演周杰倫對《天台》女主角的人選守口如瓶,把粉絲和媒體的胃口吊得很足,這位繼桂綸鎂之後第二任「杰出女主角」也因此被認為是周杰倫的秘密武器。之前片方公布的「沙拉版」預告片中,女主角李心艾「驚鴻一瞥」終露真容,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像。片方此次也選擇5月27日——「我愛妻」這個浪漫的日子,迎《天台》女主角李心艾 「嫁」到《天台》。

據監制劉畊宏透露,當初發現李心艾純屬巧合,他說:「當時我們都在為這部片子的女主角人選而頭疼,實在沒有思路我就去公司樓下買東西,斑馬線上迎面走來一個清新的女孩,當時就覺得這不就是我們要找的女主角嗎?」因此也稱李心艾為「斑馬線上的灰姑娘」。劉畊宏自爆當時李心艾並不太買賬,跟她索取電話的時候沒有給,據了解,之所以選擇李心艾,是因為《天台》的女主角是一個放到人群中並不會平凡不顯,但也不是最嬌艷欲滴的,清甜、自然的女孩。而李心艾就是這種介於兩者之間的青衣黛眉的素淨氣質,若用顏色形容應是綠色,古時候也有紅男綠女的說法,這亦最符合東方人定義的美。而她在電影《天台》裡詮釋的愛情,又如同西方格林(green)童話中的女孩,憧憬純粹,又有些冒險夢幻的愛情。因此被冠以「格林女孩miss green」再合適不過。

周導現場講起拍攝故事 詮釋浪子膏的愛情與友情

周導這一次不僅帶來了女主角李心艾,首度公布了《天台》中唯美感人的愛情元素,同時,在現場和大家分享了諸多幕後插曲,那些煩惱、感動、快樂、搞笑悉數供出。說到女主角李心艾,周杰倫表示「心艾這個女生,她戲裡面很安靜,她也是第一次演出。當劉畊宏劉監制給我推薦這個人的時候,我一開始真的有點擔心,但她的外形其實真的很適合,就是小說裡走出來的那種女生,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天台》女主角的那種形像。跟她的對戲其實,老實講,第一次我真的還是挺緊張的,我怕她的表現不如預期,但是看到她的表演之後呢,我覺得非常滿意,她這種自然就是我要的,我們沒有選錯人。」 而提到監制劉畊宏時,周導也表示,盡管劉畊宏在《天台》中的角色有所轉換,但是他們的友情不變。發布會最後,周杰倫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表達了對所有人最真切最實際的祝福。

《天台》故事發生在在繁華的加利利市,這裡有著一處和喧囂金錢利益截然相反的地方——天台區,這裡的人們貧窮卻有著對生活最真的熱愛,周杰倫飾演的浪子膏就是在這裡生活長大,他的友情從這裡開始,他的愛情也是從這裡開始,更是因為天台人執著的快樂精神,鍥而不舍的深情贏得美人心。周杰倫表示「這次《天台》我想表達的很簡單,就是快樂。我覺得現在大家生活壓力太大了,希望觀眾看到這部電影可以快樂、放松,有沒有眼淚,也是會有的。」《天台》的定位是「青春、愛情、喜劇」,片中黑幫拼殺過癮、兄弟情深有義氣、簡單快樂笑點足、愛情唯美感人,能讓人在輕松的氛圍中感動回味。

李心艾「嫁」到《天台》,浪子膏將與這位「格林女孩」展開怎樣的浪漫故事呢?暫時保留好奇心,滿懷浪漫期待,盼望《天台》首映——7月11的到來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