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戒》首映 劉燁、倪妮「療愛」起航

由竹卿執導,劉燁、倪妮、王迅、黃柏鈞等主演的國內首部療愛大片《殺戒》將於6月9日全國公映。昨天(5月29日),電影《殺戒》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竹卿、原著作者俞勝利以及主演劉燁、倪妮、黃柏鈞等主創紛紛亮相。為契合影片「療愛」主題,首映禮不僅在現場進行療愛診斷,更通過「療愛」錦囊的形式向到場嘉賓開出了一張張「療愛藥方」,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記者:連小萌

 

《殺戒》未映先熱 劉燁為愛痴狂

電影《殺戒》改編自俞勝利的小說,彙集了劉燁、倪妮、王迅、張逗逗、黃柏鈞等多位重量級演員加盟演繹。主要講述了金馬影帝劉燁與「新謀女郎」倪妮這對夫妻由愛生恨所引發的一系列婚姻大戰。導演竹卿透過鏡頭,向影迷們解讀了「愛無力」、「失愛症」等當代婚姻「病症」。
作為國內首部療愛大片,《殺戒》未映先熱,在此前的戛納展映上,《殺戒》就獲得頗多電影人和影迷的關注,其中蒙特利爾電影節主席洛賽克為求《殺戒》更是三顧茅廬,影迷們也紛紛期待著《殺戒》全國公映。片中,劉燁飾演的肖立昆高大英俊,熱愛詩歌的他有著「小城普希金」之稱,在邂逅了倪妮飾演的「鋼琴女神」江月娥後閃婚,卻因價值觀的巨大差異而離婚,一段「療愛旅途」就在劉燁與倪妮轟轟烈烈的「奪子大戰」中上演。
現實中同樣作為父親的劉燁,對於片中角色也有著自己的理解:「肖立昆雖有著懦弱、偏執的一面,但他絕對是善良的,整個片中對他的心理刻畫能讓影迷們更深刻的體會到肖立昆為愛痴狂的本性。」

華語片再添女導演 首映禮開「療愛藥方」

2013年是內地女性導演大豐收的一年,繼薛曉璐和趙薇後,又一位女性導演的作品即將與影迷見面。相較於趙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裡的青春愛情,薛曉璐《北京遇上西雅圖》中的愛情童話,很多人都對導演竹卿第一次執導就選擇「療愛」這個婚姻題材感到好奇。昨天導演竹卿在首映上解釋:「《殺戒》這部片更具有現實意義,影迷們也能通過片中對當下情感病症的解讀受到啟發。」
值得一提的是,為契合《殺戒》的療愛主題,在首映禮現場,片方特地為到場嘉賓准備了「療愛錦囊」,錦囊內包裹的浪漫感人的愛情箴言,一展《殺戒》「療愛」心聲。不僅如此,療愛專家楊冰陽也在現場和大家一起探討了國人的情感病症,主創們坦言期待《殺戒》6月9日全國公映後掀起「全國療愛」風潮。

現場實錄:

活動最後,媒體要求男女主角劉燁、倪妮親密合影,劉燁嘴裡開玩笑得表示「有人會不干的」,手裡卻緊緊地摟著倪妮。倪妮嬌羞得掙扎了幾下,卻還是沒能逃出劉燁有力的臂彎。台下記者一邊舉起相機猛拍,還有人起哄「親一下」,還有人故意高喊「馮老師快來」,現場氣氛十分火爆。

《殺戒》中劉燁飾演的肖立昆與妻子相愛相殺,現實中劉燁與法國妻子的感情生活自然也被問起,劉燁笑著透露:「我們根本就吵不起來。」原來,每當劉燁與法國太太開始爭吵時,著急的太太中文不給力,只能中文、法文一起上,這讓劉燁自然而然地就開始笑場:「這怎麼能吵得起來呢?」劉燁反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