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冰封俠》甄子丹長白山惡鬥王寶強

 

由甄子丹、王寶強、任達華及黃聖依主演《3D冰封俠》拍攝進行如火如荼。早前電影公司中盟世紀傳媒將拍攝重心轉戰到內地長山白,拍攝古裝場面。

 

 

早前於香港進行拍攝時,劇組早於一年半前嘗試向香港政府申請於青馬大橋封橋拍攝,雖然獲准許可進行有限度拍攝,但封橋申請還是被拒絕了,反之到長白山取景時,向內地政府單位申請則順利得多,有關方面不但提供協助,為令劇組可專心拍攝,更把國家5A級旅遊景點長白山整個西區封閉及借予劇組使用,得到國家的幫忙令劇組拍攝更順利,亦顯示出內地政府單位對比香港政府對電影拍攝的支持度有著明顯的分別。

主演們對長白山的優美景色均表示讚嘆,雖然一路上山路途艱苦,拍攝前導演羅永昌更因長白山大風雪濟留長春機場數天才能到達。每天拍攝更需利用2小時上山、2小時下山,拍攝時更動用500名臨時演員、50隻馬匹於冰天雪地零下18度及海拔1600米上進行,於高山且超低温下進行拍攝,可說是一嚴峻考驗,亦挑戰香港電影史上拍攝難度。

是次拍攝《3D冰封俠》中盛大的古裝場面,甄子丹及王寶强對峙的戲份,兩人短兵相接,互不相讓。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