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 在聖誕玫瑰中求解

桂綸鎂對創作有著自己的野心,《聖誕玫瑰》裡的女鋼琴教師是她一次驚天動地的愛戀。她用力擰著自己,不斷貼近劇中人物,不斷探尋未知的自己,甚至內心的一些黑暗和陰暗面可以被理清和釋放。

我很欣然接受所有人眼中的我,最好十個人眼中有十個桂綸鎂。別人覺得我很文藝、很清新、很個性,我覺得都是我的一部分,但不是百分之一百,我還有很多樣貌跟可能。

遇上好角色如同好戀愛

她在舞台中央,被鎂光燈和鏡頭追著,不需要攝影師引導,她隨著音樂扭動身體,甩動衣服,變換姿勢,隨意自然但又恰到好處,柔美的、調皮的、嫵媚的、率真的,她能給每一套衣服注入自己的靈魂,因為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她,是桂綸鎂,十年前《藍色大門》裡那個小男孩式的女生已經褪去青春的羞澀和困惑,成為一個渾身上下都散發著獨特光芒的女人,這種獨特不同於其他女演員的美麗,而是一種美好,像一顆多面的水晶球,每一次輕輕轉動,都能呈現一個神秘別樣的世界,這種豐富源於她這些年間不斷地探尋自己,去打破自我禁錮和外界禁錮,去勇於嘗試各種角色。

在今年夏天即將上映的《聖誕玫瑰》裡,她再次挑戰自己,飾演一個遭到性侵犯的殘障女鋼琴老師,桂綸鎂當初一拿到劇本就毫不猶豫地接下,因為她喜歡這個角色。一個有著很多秘密和童年陰影的人物,她心很重,一直想給自己人生裡的很多「為什麼」求得一個解釋,但在現實中卻要藏起內心的黑暗,堅強地活著。桂綸鎂對創作有著自己的野心,潛意識地用力擰著自己,去不斷貼近劇中人物,一直往那個方向去,所以在拍攝期間,她甚至很少能得一場安眠。但對她而言,能遇到一個好的角色,就像一場不期而至的戀愛,你永遠無法預期你會遇到一個什麼樣的人,會愛上誰,但碰上了,心動了,就無法躲避,讓未來有無限可能。《聖誕玫瑰》裡的女鋼琴教師是她的一次驚天動地的愛戀,可以讓她不斷探尋未知的自己,甚至內心的一些黑暗和陰暗面可以被理清和釋放,這場戀愛,於她,也是一場治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