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上海首映 湯唯:票房過三億就請回鍋肉

「看《北京遇上西雅圖》是會哭的,但是被笑哭的。」浪漫愛情輕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給今年春季檔開了一個好頭。這部由薛曉路編劇並導演,湯唯、吳秀波主演的電影,在一個月的全國試映活動中收獲了眾口一詞的好評。有媒體評價稱,這是繼馮小剛《非誠勿擾》之後最好看的愛情電影,沒有之一。

《北京遇上西雅圖》於3月17日在上海舉行全國首映禮,除了導演薛曉路攜湯唯、吳秀波兩位主演到場外,在片中分別扮演湯唯兒子和吳秀波女兒的小演員也在公眾面前亮相。談及影片「對的人」的主題,湯唯直言:「緣分是找不到求不來的,我相信對的人在未來等我,所以現在該干嘛干嘛。」從文藝女神到如今的「拜金女」,湯唯的戲路越來越寬。有媒體問湯唯覺得自己是「回鍋肉」還是「香菇菜心」,湯唯笑說:「我覺得自己兩者都有,要是這部片子票房過三億了,我就請大家吃回鍋肉,外加香菇菜心!」

《北京遇上西雅圖》由北京數字印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和禾和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安樂(北京)電影發行有限公司、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聯合出品,講述了湯唯扮演的年輕孕婦文佳佳和吳秀波扮演的落魄司機Frank發生在異國他鄉的愛情奇遇故事。目前,該片已成為北京市重點推薦的「2013年女性題材電影」,同時在近期舉行的超前試映活動中,受到業內人士及普通觀眾的一致好評。

《北京遇上西雅圖》於上映前的一個月在全國多地舉行試映活動,北京、成都、重慶、武漢、廣州、上海、南京等10多個城市的眾多業內人士、媒體記者及觀眾都參與了提前觀影。令片方驚喜的是,觀眾觀影後眾口一詞給出好評,微博上也是鋪天蓋地的贊美,有很多導演、編劇、演員都主動轉發影片上映信息.文章在微博中寫道:「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的一部情感大片!」姚晨也在微博中稱贊薛曉路是一位 「心中有愛」的導演。

不少媒體記者表示,影片是超出預期的好看,片中湯唯「二」得灑脫,吳秀波「木訥」得可愛,都讓大家印像深刻。海清、買紅妹等配角也非常出彩,觀眾幾乎是伴著笑聲看完的,其中一些溫暖動情的段落甚至把一些男觀眾看哭了。還有媒體評價稱,這是繼馮小剛《非誠勿擾》之後最好看的愛情電影,沒有之一。對於「未映先火」的局面,薛曉路認為這是一部誠意之作,因此「不會太差」。

說起影片「未映先火」的局面,湯唯表示:「其實接到這個劇本之初,我就特別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把愛情最真實的樣子展現了出來。目前基本上看到的評價都不錯,最差的評價也是說‘比想像中要好’。還有人說看完這部電影又能相信愛情了,聽到這些評價,我們都特別欣慰。」

湯唯許諾票房過三億請吃回鍋肉

發布會現場,一身亮片風衣裝亮相的湯唯笑言自己是「文佳佳上身」。談及角色,湯唯表示:「文佳佳她是個口無遮攔的女孩,很二,但是她有一顆特別善良的心。」
與以往那些文藝範十足的角色不同,這次湯唯極具顛覆性地出演了一回「拜金女」,對此,湯唯大大咧咧地開玩笑道:「這不是挑戰,這是本性。以前那些形像都不是真的,這次才是真的。想看生活中的是我什麼樣,要進電影院。」日前,湯唯「不吃回鍋肉」的段子傳得沸沸揚揚,現場有媒體問湯唯,「你覺得自己是回鍋肉還是香菇菜心?」對此,湯唯十分灑脫地表示:「我覺得自己兩者都有,要是這部片子票房過三億了,我就請大家吃回鍋肉,外加香菇菜心!」

當天,吳秀波造型的十分犀利,為了宣傳,他一直保留著戲中的絡腮胡。片中,吳秀波塑造的Frank這位落魄大叔,得到了觀眾極高的評價,吳秀波說:「裡面有個橋段,是說女人是

男人的一面鏡子,有人看到了錢,權勢,冷漠等等……Frank的前妻看到的是這個男人沒用,而文佳佳看到的是有用。所以兩個人的結局也不盡相同。」對於Frank如何贏得文佳佳及觀眾的心,吳秀波現場自有一番解讀。他說:「成熟男人要贏得芳心,踏實做人是最重要的,而且對失去的東西,態度要平和溫暖。」
片中,文佳佳在感情之路上經歷了「見錢不見心、見包不見人,見人見心」的歷練,最終在異國他鄉遇到 「對的人」Frank,才讓自己的人生回到了正軌。湯唯說:「有錢人都說只要貴的不要對的,我們這個片子講的是只要對的,不管貴的。」

湯唯與吳秀波在片中默契地表演,讓不少影迷期待兩人戲外也能有所發展。對此,吳秀波含蓄地說:「能不能在一起,要取決於個性,我比片中的角色壞,湯唯比片中的角色傻。」而湯唯面對媒體的追問,立刻表示:「他都已經說我傻了,你們還要我怎麼說?其實這部戲我們合作的很開心。這份開心的感覺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蕩漾,很溫暖。」

 

 

戲裡遇到了「對的人」,戲外的湯唯是否也有了意中人呢?對此,湯唯灑脫地說:「對的人?他等著我呢。緣分這種東西找是找不到的,我相信那個人在未來等著我呢,所以現在該干嘛干嘛。」

戲裡全家福在現場重現

昨天,片方現場公布了終極全家福海報,海報畫面極其溫馨,也預示著影片會有一個大團圓的結局。在片中飾演吳秀波「女兒」Juile的雙胞胎姐妹Jessica、Monica,以及飾演湯唯「兒子」的小演員Jesse也特地從國外專程回國來到現場,與片中的爸爸媽媽共同揭開海報。

當天,湯唯、吳秀波現場親筆簽下影片的「地標漫畫」,同時啟動了官微尋找「北京遇上西雅圖」情侶的活動:身在異地的情侶,只要仿照漫畫中的樣子,於各自所在城市地標前拍照,然後將兩人照片拼在一起,用自己的微博發布出來,就有機會獲得電影主題禮品。如果有情侶剛好是「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情侶,就將獲得湯唯、吳秀波在發布會現場簽名的珍貴漫畫。

發布會當晚,《北京遇上西雅圖》在上海舉行了隆重的全國首映禮,薛曉路導演攜湯唯、吳秀波,以及片中可愛的小演員們走上了首映紅地毯。影片即將於3月21日全國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