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巨制《精忠岳飛》暑期播出 慈善交響音樂會發佈多首原創歌曲

2月27日歷史巨制《精忠岳飛》監制、著名導演唐季禮與首屆「浦東文化風雲榜」揭曉暨歷史巨片《精忠岳飛》慈善交響音樂會主辦方在上海錦滄文華大酒店召開新聞發佈會,打響了歷史巨片《精忠岳飛》今年的首輪宣傳攻勢。

特邀好萊塢著名作曲深度創作交響樂組曲

電視劇《精忠岳飛》已於2012年5月8日在江蘇無錫殺青。歷時196天,經過春夏秋冬四季的拍攝,攝制組頂住了零下十幾度的嚴寒和大雪風沙,經受住了南方春季的連綿陰雨等不利氣候條件,出色地完成了拍攝任務。

歷史巨制《精忠岳飛》的拍攝對國內影視劇制作引起了很大的反響,為更好地使作品完美地呈現在廣大觀眾面前,由總監制唐季禮提議將全劇音樂委托「德稻電影音樂大師、好萊塢著名華裔電影作曲家」王宗賢先生作曲。為了更好地利用好《精忠岳飛》的原創文化資源,我們將本劇的音樂進行深度開發,改編成大型交響樂組曲。使《精忠岳飛》題材的藝術表現形式更具多樣化。

《精忠岳飛》交響樂組曲共由「序曲、將軍令、江山如故、精忠報國、還我河山」等五個樂章組成。組曲波瀾起伏、氣勢恢宏,並結融合了二胡、古箏等中國民族樂器,使全曲更具中國元素。組曲生動地展示了岳飛赤膽忠心、浴血奮戰、誓死保衛家園的英雄壯舉和精忠報國的一生。同時也表現了中華民族「忠、孝、節、義」的傳統美德和愛好和平願望。使《精忠岳飛》交響樂組曲充滿了愛國主義情懷。
舉辦此次慈善音樂會是《精忠岳飛》制作方把大型歷史電視劇題材深化創作,積極推動文化藝術產品形式多樣化,擴大題材的原創性領域而做出的新嘗試。

全明星陣容演繹劇中原創歌曲

歷史巨制《精忠岳飛》的主題曲《瀟瀟雨未歇》由台灣著名音樂人周華健和唐季禮作曲,李宗盛填詞,使全劇音樂和歌曲更具有影響力。曾為《舌尖上中國》作曲的著名音樂人阿鯤和唐季禮譜寫的歌曲《精忠傳奇》,則由岳飛扮演者黃曉明和著名歌唱家譚晶演唱;著名作曲家王宗賢譜寫了另一首表現巾幗英雄梁紅玉的歌曲《銀甲青衣》,並由著名歌唱家韓紅演唱。這些主力歌曲有望成為此次慈善音樂會的一個新的亮點。
屆時,我們將邀請《精忠岳飛》監制唐季禮、導演鞠覺亮、作曲家王宗賢和主要演員等多位主創參加本次活動與廣大觀眾見面。邀請著名歌手周華健演唱主題歌《瀟瀟雨未歇》;由中華慈善總會形像大使、著名古箏演奏家袁莎演奏《滿江紅》和我國唯一在奧地利金色大廳舉辦二胡專場音樂會的著名二胡演奏家鄧建棟參加《精忠岳飛》交響樂組曲的演出,並聯合上海愛樂樂團向廣大觀眾傾情奉獻一台精美絕倫的音樂盛宴。本次音樂會的門票收入將捐贈上海慈善基金會浦東新區分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