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後台花絮(一)

 

由香港新浪主辦的年度網絡音樂盛典-微博之夜-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2012,於2013年1月16日在香港九龍灣展貿中心隆重舉行,並於香港、內地以及台灣進行同步直播。

 

文:Brian
攝:Nicole

 

 

容祖兒(Joey)在後台表示獲獎很高興。對於有網友指她較早前在TVB「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頒發金曲金獎予王菀之《留白》時「O咀」,並疑似向鄧紫棋(G.E.M)說了一句王菀之壞話時回應,知道有網友甚至在觀看球賽時可以透過讀唇知道球星所講的話,所以自己說話一向很小心,光明正大不怕觀眾挑戰。她說自己絕對不會心存嫉妒,自己的歌能夠入到十大,已經很開心。「《留白》可能不是一首太商業化的歌,如果《留白》得獎,可以讓樂迷接受更多音域較闊、不同風格、不同類型的歌,這是好事。我覺得奪得獎項的意義,最重要是鼓勵自己把歌手本份做好,音樂方面做得更好。如果我自己拿獎,我也會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她又透露當晚所穿的腰封其實十分緊身,做完TVB週刊拍攝工作就馬上離開,脫衣服一刻頓時感到解脫。

 

 

薜凱琪(Fiona)拿到3個獎項,意義重大。她說自己都有拍片放上網做歌曲宣傳,覺得網絡尤其是微博這個平台日益重要。對於獎項,她說會抱平常心視之,對每一個頒獎禮都會有所期待,但不會太「恨」拿獎,因為要一直「恨」一些東西是很辛苦的。談到對未來展望時,Fiona忽然說:「我有一個夢想,不知能不能說。其實,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就是想開一個畫展,名叫『冷笑畫展』。」以自己的得獎歌曲《冷笑話》開玩笑,逗得大家都很開心。

 

 

同樣奪得3獎的周柏豪,他說對於自己有機會拿獎,有機會唱歌,都十分感恩。對於今年他寫了一首《到此為止》,無論是連詩雅或Dear Jane的版本都被唱到街知巷聞,他卻透露來年不會複製成功方程式,反而會試新的東西。「無論之前試過甚麼音樂類型、音樂風格而成功也好,作為創作人應該不停嘗試新的配搭,以新思維激發火花。」對於HMV結束營業,周柏豪坦言覺得十分可惜,因為從小到大都經常去。「例如約了朋友吃飯,如果自己走到,會到唱片舖逛。很無奈,從黑膠碟到卡式帶、CD、電腦數化版一直向前發展,時代就是這樣。大家都見證著時代的變遷,不過相信音樂有很大空間,希望歌迷盡責,購買正版歌曲。」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