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有個約會》11月台北強勢登場(附圖輯)

 

【香港話劇團】香港話劇團35周年傾力鉅獻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於今年7至8月在香港上演26場,所有門票火速售罄,感動三萬場眾,並獲邀參與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週2012」成為開幕節目,代表香港赴台展現港式戲劇魅力。相隔12年,話劇團再度訪台演出,並與【表演工作坊】聯合主辦原裝粵語版首演《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由杜國威編劇、司徒慧焯執導,連同張敬軒、劉雅麗、羅冠蘭、蘇玉華、馮蔚衡、潘燦良、劉守正、張紫琪以及話劇團全體演員傾力演出,將於2012年11月23至25日假台北新舞臺上演3場,門票現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及【表演工作坊】網頁公開發售。

 

香港話劇團自2000年後再度赴台,台前幕後皆雀躍非常。前天(10月2日),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特別率領編劇杜國威、導演司徒慧焯以及主要演員劉雅麗與劉守正往台北與媒體見面,親身向台灣觀眾介紹這部票房大賣、觀眾愛戴、媒體推介的劇場巨製。陳敢權表示:「台灣的藝文氛圍濃厚,這次話劇團很榮幸獲「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的邀請,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帶來台北演出,我們同時期望透過在三所大學舉辦的專題講座、台北誠品舉辦的公開講座及展覽,促進港台兩地的文化交流,為台灣觀眾介紹香港的獨特戲劇文化。」記者會上,還播出【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的錄影片段,預祝《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於台北演出成功;而劇中「四朵金花」之一的劉雅麗除了分享演出感受之外,更即場獻唱主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喚起所有人對廿年經典的美好回憶!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為1992年於香港首演的劇場經典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延續篇,編劇杜國威以感人細膩的情節讓《春天》成為香港觀眾的共同回憶;春去秋來的廿載約會,2012年以劇中主要角色編寫後續故事《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劇情從當年「麗花皇宮」舞廳中四朵金花的辛酸感情事,延續至她們下一代的勵志故事,主角由鳳萍的兒子、小蝶的養子Danny (張敬軒飾)接上,飾演一位別具音樂才華的偶像歌手,雖然紅極一時,但因一段消逝的愛戀讓他意志消沉,忽略了身邊愛慕他、關心他的親人和朋友……誰料燈火闌珊處,卻埋藏著一段可歌可泣的動人愛情故事。劇中,《春天》的角色逐一重現,在編劇的悉心安排下,「麗花皇宮」的姚小蝶(劉雅麗飾)、鳳萍(蘇玉華飾)、金露露(羅冠蘭飾)以及蓮西(馮蔚衡飾),得以重聚舞台!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二十六場香港演出深受媒體及觀眾喜愛,好評如潮:

「劉雅麗、蘇玉華、羅冠蘭和馮蔚衡的演出可用『登峰造極』來形容,觀眾的情緒完全被操控,一時滿堂哄笑,突然又被觸動而噙淚……」《香港經濟日報》鄧藹霖

「張敬軒的演技自然,表情含蓄,聲調抒情,沒有一般演員的慣性誇張,他飾演歌手Danny一角,與亡母於夢裏相聚,一番獨白,淚涕發自腑肺,感人至深。」《星島日報》Kelly Chu

「杜國威擅長的人情筆法,整個故事結構亦佳……從「死」而「生」,「秋天」的故事除了像『春天充滿人情之外』,亦對生命寄予一份積極的希望。」《大公報》佛琳

「導演司徒慧焯拿捏溫馨和輕鬆與悲情之間的細微地方也到位,把杜國威劇本內藏的溫情呈現出來。」《亞洲時報在線》張錦滿

 

 

此外,為讓台灣觀眾對香港舞台劇以至港式戲劇文化有更深入瞭解,話劇團於《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公演前特別安排系列加值活動,包括創作人員於10月3至4日到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舉行校園講座、10月3日晚上於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行的金獎論壇「從春天到秋天 ─ 杜國威的舞台傳奇」,以及11月於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行的《從春天到秋天的舞台約會》專題展覽等。想瞭解最新的活動情報,請瀏覽香港話劇團www.hkrep.com或【表演工作坊】網頁www.pwshop.com

 

為期十天(23.11 – 2.12) 的「香港週2012」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香港電影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支持機構。
「香港週2012」網站:http://hongkongweek2012taipei.hk/

 

 

關於編劇 杜國威
資深創作人。1989年「香港藝術家年獎」劇作家獎得主。95年獲香港戲劇協會「風雲人物獎」。97年初獲「路易卡地亞卓越成就獎」。99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BBS)。05年獲香港大學頒發名譽院士。

杜氏創作的舞台劇、電影及電視劇本達一百部。曾獲第二屆、第三屆及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之最佳編劇獎及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推薦獎項之「銀禧紀念獎─傑出填詞獎」,並憑《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和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劇本推介獎;97年憑電影《南海十三郎》榮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及第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南海十三郎》的舞台劇本亦榮獲香港電台推介為89年全港十大好書之一。杜氏的多個舞台劇本亦被選入中學教材。

最新作品有:為新加坡編寫的音樂劇《天冷就回來》、為香港舞蹈團編導的音樂劇《夢傳說》及09年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獎的《我愛阿愛》等。

多年來,杜氏為香港話劇團編寫的劇本計有:《球》(1979、1983)、《昨天孩子》(1983)、《人間有情》(1986、1987)、《遍地芳菲》(1988、2008、2011)、《色》(1989)、《扶桑過客》(1991)、《我和春天有個約會》(1992、1993)、《南海十三郎》(1993、1995)、《城寨風情》(1994、1996、1997)、《愛情觀自在》(1996、1998)、《Miss杜十娘》(1996)、《誰遣香茶挽夢回》(1997)、《地久天長》(1999、2001)、《歷奇》(1999、2000)、《讓我愛一次》(2000、2002)、《長髮幽靈》(2003、2006)、《我愛阿愛》(2008、2011)、《我和秋天有個約會》(2012),共18部。

 

 

關於導演 司徒慧焯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藝術碩士(導演)。一位經驗豐富、擅長結合市場與藝術元素、以獨特新穎而又不失細緻的手段,把戲劇呈現在舞台的編、導人才。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高級講師(導演系)。
加入香港話劇團前,曾為話劇團執導《愈笨愈開心》及於2004年與毛俊輝聯合執導,黃秋生主演的黑色喜劇《家庭作孽》。06至12年擔任香港話劇團駐團導演期間,先後執導了《三三不盡》、《回歸!神蹟!》、原創音樂劇《家庭保衛隊》、《黐孖戲班》、《美麗連繫》、《2029追殺1989》、《豆泥戰爭》、《脫皮爸爸》、《玩謝潘燦良—光媒體的詩》等,為製作注入富時代感的動力。
他多年來曾參與執導多個受歡迎的原創大型製作,包括《雪狼湖》、《漫步人生路》、《鬚根show2》、《男親女愛》、《張達明一咀show1、2》、《兩篤笑》及《梁祝》等。00年執導的《遇上1941的女孩》,更在業內產生很大迴響。
曾多次與W創作社合作,與黃智龍合導《馴情記》、《你今日拯救咗地球未呀?》、《梁祝下世傳奇》、《一期一會》、《我不快樂》及《柯迪夫》等劇。除導演工作外,更活躍於舞台上的多媒體創作,近作包括《攣到爆》及《奇幻聖誕夜》(首演及重演)等,並憑《魔鬼契約》的光媒體設計與張國永、鄧煒培同獲11年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燈光設計獎。
近年他為香港話劇團創作的舞台作品多次在香港舞台劇獎獲選為十大最受歡迎劇目,並曾六度獲提名最佳導演獎項。11年憑《豆泥戰爭》及12年憑《脫皮爸爸》連續兩年獲最佳導演(喜 / 鬧劇)殊榮。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台北演出詳情

23-24.11.2012
7:30PM
25.11.2012*
2:30PM
*設演後與藝術家對談

台北演出/新舞臺
票價 (台幣):699/1200/1800/2500

[洽詢專線]
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 http://www.artsticket.com.tw
表演工作坊 (02)26982323*0 http://111.pwshop.com

聯合主辦:【表演工作坊】
指定航空公司:長榮航空
增髮造型贊助:哈佛增髮技術中心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