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張柏芝出席《危險關係》上海發佈會 詮釋上海灘女人各有風韻(附圖輯)

 

主創助陣《危險關係》上海發佈會 影片回到產地接受檢驗

於2012年9月28日,由章子怡、張東健、張柏芝聯合主演的愛情巨獻《危險關係》在零點登陸全國各大院線後,主創又奔赴上海參加新聞發佈會。當中影片出品人兼制片人陳偉明,導演許秦豪,主演的演員如竇驍、王奕瑾、盧燕,容榕悉數亮相發佈會,與媒體和影迷見面。作為今年國慶檔期間最具實力的影片,《危險關係》跟上海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此次在上海召開新聞發佈會,可謂回到產地接受媒體與觀眾的檢驗。

 

 

《危險關係》巨資還原老上海原貌 留一本「相冊」給上海

中文版《危險關係》故事背景設置在上世紀30年代的老上海,講述的是當時上流社會複雜糾葛的情愛與陰謀故事,並在上海開機、取景拍攝。製片人陳偉明在現場接受主持人採訪時表示,為了保證劇本質量,特意請到享譽全球的著名華人作家嚴歌苓擔綱劇本改編工作。因為嚴歌苓本身便是上海人,而且身為上海人的嚴歌苓確實寫出了老上海的韻味,這對後面的影片拍攝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為了最大限度地還原上世紀30年代真實的上海灘風貌,給觀眾帶來最真切的視覺享受,影片請了頂級團隊製作了大量CG大場景動畫,同時在舞美、台詞、道具、攝影、服裝,甚至演員的選擇方面都做了精心的準備。為了增加影片的上海味道,啟用王奕瑾、盧燕、容榕三位地道上海演員,片中地方特色十足的吳儂軟語給影片增加了濃濃的上海味道。影片中還原了諸多老上海傳統,如過節會吃大閘蟹、在家裡開堂會等,相信都能最大限度地勾起觀眾的無窮回憶。

 

最值得稱道的是,片方為保證影片質量,耗資兩千萬巨資在南京高淳縣椏溪鎮搭建了一座奢華的歐式莊園。在接受採訪時,製片人陳偉明說:「從設計、選材,到施工、製作,每個環節都充滿了挑戰。我們查閱了大量的歷史資料和國內外的網站,又請教了很多的專家學者以及上海的老居民,在還原歷史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創新和時尚感,相信影片上映時會讓觀眾感覺到這和以往反映舊上海風格的影片不一樣。」這份製作影片的誠意足可讓觀眾動容。

 

 

章子怡張柏芝詮釋上海灘女人 各有美麗風韻

發佈會現場,章子怡、張柏芝盛裝出席,瞬間秒殺全場媒體的菲林。章子怡雖是地道的北京姑娘,但已經多次詮釋上海女性角色,例如在《茉莉花開》、《紫蝴蝶》中,都是飾演上世紀三十年代的上海女性。此次在《危險關係》中,又獲得了一把上海灘上流社會女性的角色體驗,將一個傳統善良、渴求打破舊禮教的約束,獲得真愛的寡居少婦形像留在觀眾的記憶裡。與之不同,張柏芝第一次接演年代戲,便演繹了一位心機頗重、手腕狠毒的上海灘名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雖是兩位性格截然不同的上海女性,卻各有各的美麗風韻,角色設置令人叫絕。

 

片中花花公子謝易梵的外婆、朱太太與貝貝的角色分別啟用了上海演員盧燕、王奕瑾與容榕。人物性格鮮明,著實令影片生色不少。其中,「純情處女」貝貝的飾演者王奕瑾,現在還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學生,第一次拍攝電影就扮演一個上海富家女,並與諸多大牌過招,絲毫不見怯場。而貝貝母親——朱太太的扮演者容榕,則將上海女人身上伶牙俐齒、愛打扮、好浪漫、愛攀比的特色演繹得淋漓盡致。

 

 

張東健演繹大男子主義上海男人 竇驍獲封「小赤佬」

片中為數不多的兩個上海男人則由韓國一線巨星張東健、國內炙手可熱的當紅小生竇驍飾演。張東健在《危險關係》中首度轉型便飾演一個花花公子,而這位花花公子卻是一個大男子主義十足的上海男人。張東健現場打趣稱,「謝易梵佔有慾和控制慾都很強,大男子主義很嚴重,對得不到的女人就施加暴力,真正的上海男人肯定不會認同這點,這樣的男人在韓國也娶不到老婆的。」

 

竇驍由於飾演了一名貧窮的屌絲男戴文舟,得來一個上海特色十足的稱謂——小赤佬,但他對愛情卻絕對忠貞和專一,貝貝主動寬衣解帶,甚至提出要跟他私奔,都被純情的戴文舟拒絕了。最後為了愛情甘願成為朱太太、莫婕妤、金老板的棋子。可貴的是,片中這兩個男人不管身份地位如何,卻都相信真愛,為了愛情可以奮不顧身,上演的「虐心」愛情實在讓人唏噓不已。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