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小菌順利完成《誰可聽我唱歌》音樂會(附影片及圖輯)

 

網絡人氣歌手龍小菌於2012年8月27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誰可聽我唱歌》音樂會,吸引了不少粉絲、歌手及其親朋好友捧場,當中包括吳君祥、江美儀、曹震豪、譚晴、鐘一憲、楊詩敏(蝦頭)、Rednoon的馬仔、The3Think的Andy等。龍小菌感謝公司老闆吳君祥、江美儀、公司團隊和各同事上下、各粉絲對她的支持,當然也有感謝每位入場的觀眾,令她由網絡走到街頭,再由街頭踏上第20場這九展舞台。

 

文:Winwin See
攝:Kayla Lee

 

 

身兼經理人及司儀的邵子風在台上表示,龍小菌以匿名幪面方式表演,如同自殺沒分別。「可能大家會有一種感覺,匿名幪面是否搏宣傳及搏出位?當然不是。」司儀更說龍小菌感謝公司兩位老闆,於簽約時只提出兩個條件,就是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以及繼續匿名幪面表演沒問題,最緊要不要焗親自己。龍小菌對於有空間有自由度,表示非常感恩。另外,司儀又介紹碟花和音響的故事:「或許大家都知道,龍小菌在10月份將會推出其個人大碟,現在已售出『碟花』1300張,不過13萬資金還不足夠一隻大碟的製作費,所以特別感謝老闆的支持。曾經有一次我們在街頭表演,有一位叔叔說我們的音響不夠好,並要求我提供銀行戶口號碼,估不到最後對方真的資助了10,000元給我們,非常感謝這位匿名支持者。」

 

 

當龍小菌唱到《 I Believe 》時,就邀請出第一位嘉賓葉文輝出場。二人手拖手合唱,場面溫馨。龍小菌公開感謝葉文輝是第一位請她去電台做訪問及欣賞她的DJ。葉文輝則說笑現在將會有更多電台等著邀請她,也沒想過自己會與一位匿名幪面歌手一起合唱。

 

 

節目進行期間,大會特別加插問答環節,與歌迷大玩遊戲,並送出「Moshi Audio x 龍小菌 限量Tee」20件,現場觀眾反應十分熱烈。遊戲問題大多環繞龍小菌的出道故事,其衣著服飾及面具鞋履等。例如:「龍小菌第一次在街道表演是何年何月何日,第一次幪面是何時,以及之前去台灣演出時的活動正確名稱」等,結果問題完全難不到其忠實粉絲。一位忠實粉絲小翁從台灣親身到現場支持龍小菌,司儀也透露當年小翁已經很有眼光,一早看得出龍小菌會是明日之星,將來一定會紅,現在終於給她親身見證。

 

 

龍小菌在音樂會上選唱了很多不同歌曲,包括自己的作品及二次創作的歌,也選了一首英文歌《Close to You》唱給大家聽。她說雖然從小到大自己的英文都不太好,不過身為一位歌手,也要嘗試唱出不同種類的歌,因此選了這首歌,貪其歌詞夠簡單。此外,當龍小菌唱到《重量級》時,大會安排一男一女肥胖二人組與龍小菌伴舞,令現場氣氛即時大升。

 

 

著名舞台劇演員兼好姊妹楊詩敏(蝦頭)也在現場支持龍小菌。楊詩敏表示,每個人都想擁有及追求自己的夢想,她自己好希望可以成為香港出色的女演員。她說:「龍小菌由當初200幾磅的肥妹仔,減到瘦過我,真厲害。」並送上一束鮮花給龍小菌。龍小菌當然不會放過好姊妹楊詩敏,要求對方和她一起手拖手合唱《天黑黑》。兩姊妹意猶未盡,再加唱一首改編自太極樂隊《Crystal》的《Oh My Christopher》。司儀大騷其上衣背面寫上的「Christopher」字樣,配合搞笑的動作,令觀眾拍案叫絕。

 

 

龍小菌除了唱出一些二次創作的歌曲以外,更唱了不少自己創作的歌,希望大家關注社會問題。Encore時段,她送上最新派台歌《誰可聽我唱歌》為兩小時的音樂會作結。她再一次感謝大家對她的鼓勵,完場後即與觀眾拍照留念 。

 

 

龍小菌在音樂會完結後接受娛網訪問。她坦言為了音樂會,事前要準備的功夫十分多,包括準備及編排20多首歌曲。團隊The Silly Party各成員也經常一起通宵綵排及練唱。她重一次介紹自己在10月份會推出個人大碟,裡面有10首自己創作的作品,希望有一天可以踏上更大的舞台,甚至是紅館。

 

音樂會流程:
1. 我願意
2. 人間
3. 木紋
4. 野孩子
5. 假如讓我說下去
6. I Believe(與葉文輝合唱)
7. 重量級
8. 感激你笑我
9. 你說你愛我
10. 毒酒
11. Close to You
12. 天黑黑(與楊詩敏合唱)
13. Oh My Christopher(與楊詩敏合唱)
14. 誰能明白我
15. 半日假期
16. 第二最愛
17. 我的歌聲裡
18. 夢
19. 香蕉
20. 救援
21. 指尖
22. 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23. 我們不是小孩子

Encore:
1. 誰可聽我唱歌

 

訪問: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