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嘉唱作皆優 拍攝《親愛的維多利亞》MV(附圖輯)

 

東亞唱片唱作新人鄭嘉嘉(Wendyz)即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W》,早前她為新歌《親愛的維多利亞》拍攝MV,這歌更成為攝影器材專門店張毛記的廣告歌。除喜獲廣告商邀請擔任代言人之外,嘉嘉的作品更獲譚校長和杜麗莎剛結束的演唱會選為主題曲,而葉蒨文的一首新歌亦由嘉嘉創作。

 

 

唱作皆優的東亞新人鄭嘉嘉即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日前嘉嘉為新歌拍攝MV,公司為隆重其事請來台灣導演拍攝,而最驚喜的可說是攝影器材專門店張毛記邀請嘉嘉擔任代言人。拍攝當日大隊到銅鑼灣一大廈天台拍攝,雖然天氣炎熱,不過嘉嘉仍舊落力演出,而導演亦四出搜括大量肥皂泡和吹波膠等舊式玩具作道具,以配合新歌講述社會變遷的題材。嘉嘉說:「歌詞很美,可以讓人懷念自己以前的過去。不論是到過的地方,或者乘車乘船時都會回憶到自己的經歷。小時候和父母或者伴侶去過的地方,重臨舊地時可能會發現很多地方都變了,像香港已經拆了很多舊建築物。就連坐船收費現在都不只2元,要4元多。」

 

 

她續說:「其實新歌分廣東版和國語版,國語版《最愛》是自己填詞的。回想自己年青時初戀和寫過的情信做意念而寫的。」對於導演找來肥皂泡來拍出夢幻的場面,她笑說:「其實我小時候都很愛玩,現在重玩都很懷念以前有過的童真。小時候自己坦白說是過頑皮的小朋友,很喜歡出外面玩和周圍遊走,所以父母經常都要追著我。」新作品《重投再愛》獲譚校長與杜麗莎選用作為主題曲,更令她喜出望外。她說:「很開心Theresa老師和校長採用我的歌做演唱會主題曲,當時知道他們想要一首合唱歌,所以我給了監製聽,之後他們真的揀選了,我超級開心。」能夠得到兩大名師前輩的肯定和信任,對嘉嘉來講肯定是一種莫大的鼓勵。

 

 

除《重投再愛》之外,嘉嘉另外一首作品亦獲葉蒨文選用。她說:「自己很喜歡小調和中式樂器,所以嘗試寫了一首有小調味道的歌曲出來,能夠被Sally揀到,我感到很榮幸、很開心,開心到不知道該怎樣講。很想快點聽到完成品,很期待自己首作品被Sally的金口唱出來的感覺。」
 

《親愛的維多利亞》MV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