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以第二最愛答謝歌迷(附圖輯)

古巨基於2011年10月9日晚上,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古巨基Amazing World 世界巡迴演唱會2011 香港站」尾場演出,為連續3晚演唱會劃上完美句號。「古Sir」3晚均獲來自大陸各地的歌迷到場支持,不過為了全力支持本地創作,所有獻唱歌曲皆為廣東歌。歌迷為古Sir獻予最深切的支持及鼓勵,令他幾乎再次落淚,更特別獻唱成名作《愛的解釋》及2度「安歌」,徇眾要求獻唱別具意義的《第二最愛》。好友周慧敏、倪震及填詞人林夕當晚亦到場為古Sir打氣。

名模Jessica C當晚續擔任古巨基的公主,古Sir「鬼馬」說:「歌迷說我們只向台其中一邊『惜惜』(親吻),既然這次是4面台,不如每面惜一次吧。」全場觀眾期待2人「世紀之吻」時,古Sir卻打「退堂鼓」,說︰「還是算了吧,若惜得太多令我暈倒,哪怎樣繼續唱歌呢?」基仔表示上次演唱會只開3面台,今次有更多機會與歌迷握手,以《藍天與白雲》及《HEA》等歌與歌迷合唱互動。

古Sir及後提及相信下年世界末日來臨,觀眾立即高呼「結婚」及「生仔」。他幽默回應︰「在演唱會結婚?牧師正在台下哩。」令周慧敏亦信以為真,追問身旁的霍汶希是否有此安排。不過古Sir見歌迷情緒更高漲,立即連忙說是開玩笑而已。古Sir在安歌部分以日本設計師度身訂造的豹紋裝現身,為歌迷獻唱《友共情》後離去。由於歌迷非常熱情,古Sir不久後以便裝再次上台,為樂迷獻唱期待以久的《第二最愛》及應姪女要求唱出一段《藍精靈》。歌迷在第2次安歌完結後再次呼叫古Sir上台,惜最終在場館人員多次勸告後才悻然離開。古Sir於慶功宴表示很可惜:「由於場館告知是時候執拾場地,所以未能再次上台表現。」

古Sir在慶功宴續發揮搞笑本色,他笑言接吻一幕毋須任何排練:「接吻只要就位即可,這是天性使然。」他與助手Lorraine的關係續成傳媒焦點,古Sir卻「呷醋」說:「剛才歌迷在台上呼叫她的名字次數,比呼叫我的更多,原來她已全數吸納我的粉絲。」當然這只是戲言,古Sir在台上曾說應簽下Lorraine做歌手,他回應說:「她唱歌沒有我這麼紅,亦有進步空間。不過她並非特意唱歌給我聽,只是無意中聽過。」古Sir亦謂Lorraine非常害羞,卻為從前素顏上街卻遭傳媒拍到介懷,他自曝對她說:「與其要被記者拍照,不如找一次化好妝讓他們拍下,讓傳媒以後用這張照片。」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婚姻問題,起初古Sir說「冇(沒有)公開」,及後卻說的是「冇工開」,指演唱會結束後暫沒有安排工作。

精彩片段可透過以下圖輯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