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卓庭為歌唱夢變身為噴火女

 

香港樂壇的發展今非昔比已是不爭事實,有人將此歸究於新晉歌手質素下降。香港一直不乏「唱得之人」,蓋因部分唱將仍然鮮為人知,才予人樂壇缺乏實力新人之感。「搖滾女孩」李卓庭( Eunix )以極具實力的唱功,為自己在樂壇打出一片天,去年更藉《噴火女》獲得《勁歌金曲》冠軍曲。她坦言曾在歌手路上遭逢不少挫折,幸好獲得觀眾及唱片公司的賞識,令她不斷改變自己堅持歌手夢。

 

Eunix 於2007年正式出道,甫開始已獲稱為實力唱將。她認為自己仍是新人,有很多進步空間,故對此稱號不以為然。所謂「是金子總會發光」,憑藉首張唱片 《09·18》內的多首歌曲,在各大電台獲得不俗成績,並於同年奪得「叱咤樂壇新力軍金獎」。其後她保持每年皆推出專輯,至今已有4張個人專輯,去年更以 《噴火女》一曲獲得無綫電視的《勁歌金曲》冠軍曲,成績斐然。她表示最愛的專輯是第2張的《EunixMAG》,原因是自己對歌曲及製作感滿意。

 

Eunix 母親亦是音樂發燒友,閒時喜歡在「卡啦OK」大顯身手,令她在耳濡目染下愛上歌唱。 Eunix 在小學4年級時出席朋友的生日派對時,遭問及有否興趣成為歌手,她的歌唱夢就在這一刻開始萌芽。她及後嘗試從歌唱比賽作為歌手夢的起點,未能如願下透過歌唱老師認識監製方樹樑,惜試音時遭後者評為沒有歌星潛質。遭受打擊的 Eunix 決心改變形象,並在因緣際會下再遇方監製,替後者唱和音及 Demo 。正是這樣的改變,令她在一次和音工作中受唱片公司 Boxing 賞識,正式晉身為職業歌手。

 

Eunix 的曲風以搖滾樂為主,近年亦經常在旺角朗豪坊 O Zone 等商場演出,為外界帶來「搖滾女孩」或「商場騷女王」等印象。她直言當初學唱歌是並非特意主攻搖滾,在興趣下令聲線較薄的自己,亦能應付節奏澎湃的搖滾樂。 Eunix 亦謂非常享受在商場演出,因為用心唱的話立即看到觀眾的反應。她表示曾有路人聽到自己演出後願意註足欣賞,這種窩心的感覺令她最感欣慰。

 

Eunix 將於今月13日,擔任佈道會「First Love」表演嘉賓,當晚亦參與金浪25週年慈善音樂會,將與一眾歌手以無伴奏合唱( A Cappella)方式演繹福音歌曲。她亦將於10月21日在《Love is..Concert》音樂佈道會演出,在伊利莎伯體育館以歌聲宣揚愛人的訊息。

文:oimanly, elie
圖:kenny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