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香港深情演唱感動落淚(附圖輯)

 

蕭敬騰於2011年8月7日晚上,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完成一連2場的《2011蕭敬騰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演出。他不僅保持「 Mr. Rock 」本色,以《狂想曲》及《軋車》等搖滾曲令全場歌迷興奮到極點,亦深情獻唱《 Endless Love 》及《請跟我來》等「至冧情歌」,更切合香港歌迷口味,以「半鹹淡」廣東話唱出《海闊天空》及《追》等歌,亦以熱舞邊跳邊唱《忘情森巴舞》及《一枝獨秀》等歌,令整個演唱會既富娛樂性,亦盡顯蕭敬騰在音樂上的多才多藝。

 

全晚最高潮的部分,固然是蕭敬騰在「安歌」時段獻唱「成名作」《新不了情》,及熱爆搖滾曲《王妃》。另一較受人注目及富談論點的環節,則是蕭敬騰與女和音合唱《請跟我來》後展現落寞神情,及後更拭去眼淚,走到台側的鋼琴前自彈自唱新曲《你》。觀眾對此反應不一,有部分歌迷高呼「蕭敬騰咪扮嘢(不要裝模作樣)」,亦有不少歌迷大叫「蕭敬騰我愛你」及「不要哭,加油」。蕭敬騰於記者會時回應說:「那時候真的有眼淚,因為歌詞很感人,是很難過的,有故事在裏面。」

 

這次是蕭敬騰首次踏足紅館舞台,這名著名的「省話一哥」卻不斷以廣東話「你哋好,食咗飯未﹖開唔開心呀﹖(你們好,吃了飯沒有﹖開不開心﹖)」向觀眾打招呼,更以紅館「專用名詞」「山頂朋友你哋好」,向頂層的觀眾問安。他特意挑選《愛情陷阱》等3首廣東歌表演,並於《每天愛你多一些》時以廣東話唱副歌。此外,蕭敬騰亦翻唱早前紅遍香港的國、台、粵語歌曲《嗶嗶嗶》,他笑言唱這歌的原因,是知道香港歌迷喜歡此曲。及後他亦直言廣東話很難:「我沒有什麼語言天分,所以只能硬背,方法是聽着音樂學歌詞,慢慢的學。」

 

蕭敬騰在「安歌」部分與鼓手比鼓技,令觀眾看得目瞪口呆,及後更打着鼓獻唱新歌《只能想念你》。正當觀眾以為他唱畢《王妃》離開舞台,是演唱會落幕之時。他與樂隊卻受歌迷的盛情感動,再次「安歌」並唱出《白蛇傳》,及《You Give Love A Bad Name》2曲為香港站演出正式劃上句號。蕭敬騰將於本月13日離港,並為今年聖誕節時舉行的上海站演出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