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才女歌手姚嘉兒以專輯分享追夢歷程

 

常言道香港樂壇近年出現嚴重斷層,由於缺乏具質素的新人湧現,導致樂壇盛況已不及以往。其實香港一直不乏「唱得之人」,部分更是聲色藝俱全的才子才女,卻只因多方面的因素未能大紅大紫。筆者早前有幸與新晉歌手姚嘉兒( Venus )會面,發現這名充滿朝氣、健談及感性的才女,確是另一有實力卻默默等待機會上位的新星。

 

嘉兒是一名充滿熱情的人,平易近人的個性令彼此的交流相當流暢。現時身兼歌手、演員、主持人及唱片騎師等多個角色的她,曾推出過個人專輯 《尋覓愛》。 嘉兒透露平日的創作靈感,是來自生活上的細節有感而發。基於自己是感性的人,易笑亦易受感動而流淚,因而喜歡以創作音樂抒發情感,以歌詞去感動樂迷。

 

嘉兒透露將於今年年末推出第 2 張專輯「EP」,大部份的歌曲都是由自己創作的。歌詞以完整構思描述個人故事,並講述從繁囂的社會中,怎樣去揭力掙扎及堅持自己的理念去達成夢想,當中亦包括了人際關係,歌曲的 MV 更將在電視播放。此外,新專輯中還有一曲是《這種愛》的國語版。

 

嘉兒除了喜愛流行音樂外,還喜愛爵士樂。因為她認為爵士樂在變奏及隨意演繹上,都能帶給人們輕鬆的感覺。她最愛的藝人是美國格林美奬得獎 R & B 歌手 Beyonce,她認為後者唱功了得且富有力量,快慢歌都極具感染力,本地歌手則喜歡藍奕邦。 在演戲方面,她喜愛演2類角色相當極端,一個是喜劇中的「大笑姑婆」,另一個是慘劇中的「大喊包」。

 

7月19日是嘉兒的生日,她希望於7月中旬舉行一個歌迷聚會,以一個溫暖的形式與歌迷會面,大家聊聊天,唱唱歌。當日還會邀請其他藝人作表演嘉賓,請各樂迷密切注意舉行之日期。

 

特別鳴謝:IPOSH 提供場地、服裝及專訪協助

 

姚嘉兒 – 尋覓愛MV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