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yoyo)星攻略》溫碧霞踏懷舊單車遊西環


為了迎接香港回歸20週年,旅遊衛視製作的節目《悠游(yoyo)星攻略》早前在香港取景,邀請多位紅星名人細道他們的演藝之路,和探尋香港地道人文情懷。 第三集邀請了美魔女溫碧霞(Irene),她表示現在很開心, 人生開心是最重要的,很享受當下。

今集Irene帶大家一起遊走香港傳統舊區——西環,她穿上露肩闊袖短裙,長髮飄逸,在斜路上推著單車,著住厚底鞋都無難度。Irene帶著節目吉祥物熊貓YoYo和主持天天先後走訪近百年老字號醬油店余均益和豆品店關興記,Irene說她最愛吃這家的豆腐花,難道這是她的駐顏秘方之一?

西環精神書局一九五八年開業至今,祖傳三代人,這一代由《大時代》中飾演童年方展博的黃寶龍接手,實體書店在時代的洪流下爭扎求存,黃寶龍力挽在瀾,只為守護爺爺傳下來的文化祖業。

書店兼租單車,Irene踏著懷舊單車遊走西環,最後停駐西環泳棚看日落,原來Irene係第一次來到泳棚,亦不知道這個泳棚的作用,為了拍一個靚鏡頭,Irene不怕危險走出風高浪急的泳棚盡處,雖然之前已有工作人員為她試位導致全身濕透,但Irene依然堅持擺甫士至大浪撲過來的最後一秒才急忙跑開,呢次真係「海潮」碰上真正的海潮,令在場工作人員都替她捏一把汗,Irene果然唔只人靚,仲非常敬業!

想更了解西環的老字號和好去處,還有Irene的演藝心路歷程,千萬別錯過7月15日在騰訊視頻及旅遊衛視播出的《悠游(yoyo)星攻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