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 《DR KONG 呈獻 愛麗絲夢遊仙境:夢想之城》渾身解數,將「愛」、「快樂」和「希望」帶給香港觀眾


紫昕音樂世界再次得到DR KONG的贊助,於2017年 8月18 至20日假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音樂劇《DR KONG 呈獻 愛麗絲夢遊仙境:夢想之城》,該劇由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姐姐)夥拍大學戲劇導師兼方法演技工作坊創辦人余俊峰及資深著名演員葉進擔綱演出,由戲劇大師鍾景輝(King Sir)擔任藝術總監及特別聲音演出。以多首扣人心弦的歌曲,將愛與希望帶給香港的觀眾,現誠邀 貴校師生一同出席,並觀賞這個繞富教育意義的演出。

製作好評如潮 座無虛設 徇眾要求 萬眾期待
紫昕音樂世界自2015年開始,主辦及製作《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7月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廳的7場演出,11月在屯門大會堂重演5場,近12,000個座位,去年繼續製作 5場《睡公主 與 月亮王國之謎》,均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不少家長與小朋友在完場後均意猶未盡,趕到前台購買原聲大碟回家再三回味,於是在徇眾要求下,紫昕音樂世界今年繼續製作《愛麗絲夢遊仙境:夢想之城》,並注入一些新的元素,讓觀眾可以欣賞這齣饒富意義的音樂劇。Purple 姐姐將會以動人的歌聲,尋找、實現及堅持夢想,並帶出愛和希望予觀眾。Purple姐姐表示:「這是一個富有正面訊息的故事,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演出香港人打氣,特別是小朋友。我聽過很多家長的分享,知道子女成長的需要,於是我希望透過我的音樂和故事,引導小朋友正面的人生觀,學習克服困難和難關,以勇氣去迎接人生各個挑戰和考驗。」同時,劇中的的愛麗絲(Purple姐姐飾演)更遇到親情和友情的考驗,這對於於小朋友學習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起了正面的訊息。

教導學生掌握快樂的鑰匙
最近,香港嬰幼兒發展研究基金會委託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進行了一項有關兒童快樂指數的調查(2014),發現學童的快樂指數再創新低,但調查機構指出學童快樂指數下跌的成因未明。只是可以確定的是兒童未懂得掌握人生快樂的鑰匙。為了讓學童懂得「愛」、「快樂」和「希望」,是次演出將從這幾個理念出發,Purple姐姐表示:「紫昕音樂世界一直致力以音樂、話劇及舞蹈的藝術元素,把文化和快樂與家長和小朋友分享。今我們很榮幸一直得到到鍾景輝博士(King Sir)的支持及方法演技工作坊創辦人余俊峰的參與,攜手製作是次演出,為香港學童帶來正面的訊息。」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扭曲,正邪難辨,忘記了「愛」的重要,如果學童能懂得「愛」,自然就可掌握快樂的鑰匙。

原創音樂 震撼人心 增加敲擊鼓樂 及Tap dance
音樂劇除了劇本重要外,另一靈魂就是音樂,Purple姐姐作曲、填詞的作品多年來都膾炙人口,富教育意義,備受小朋友歡迎。最近更憑「知己」一曲得到新城國語力勵志兒歌大獎及新城勁爆年度兒歌,可見其作品深得小朋友及大朋友的歡迎。另外今次演出,Purple 更使盡渾身解數,大玩樂器,包括打大鼓及大跳Tap dance, 表演更具新鮮感!

故事大綱
愛麗絲自幼喜愛幻想,憑著她的幻想創造了奇妙仙境。但愛麗絲的奇妙思想,一直不被認同,即使是最敬愛的爸爸也不明白她。在一個失落的晚上,她重遇仙境的好朋友,白兔、紅心王子、花仙子、喵喵貓、及瘋帽爺爺,但仙境因為愛麗絲放棄幻想而變得危機四伏。為了拯救仙境,愛麗絲努力把幻想變成夢想,與黑暗勢力蝙蝠怪發生連場驚險之戰……

日期及時間:
18/8/2017 7:30PM
19/8/2017 2:30PM 7:30PM
20/8/2017 2:00PM 5:30PM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220, 160, 120

藝術總監:鍾景輝博士
導演:鍾景輝、余俊峰
音樂總監/監製: 李紫昕
監製:余俊峰
舞台設計:王梓駿
主演: 李紫昕 (Purple) 、余俊峰、葉進

更多音樂劇資訊,請登入紫昕音樂世界Facebook專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