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飛去吧》唱作歌手曾雨晴Jody

今次要介紹的嘉賓係2016年唱作新人曾雨晴Jody,香港出生,五歲隨家人移民紐西蘭,長大後回流香港修畢大學學位。自小醉心音樂,愛唱之餘亦喜歡不同類型歌曲。十五歲開始學習爵士鼓,後來自學結他,便開始順著和弦嘗試作曲,《飛去吧》是第二首寫下的旋律,完成了簡單編曲的demo卻一直無人問津。於是一邊開始為不同音樂人唱demo,一邊充實自己,例如參加歌唱比賽,或於不同商場、餐廳擔任駐場歌手,累積演出經驗,等待機會。終於,一次偶然機會,認識到後來《飛去吧》的歌曲監製,試音後,便獲邀請加入獨立公司Full Time Musician,出道成為歌手。


Jody性格有點兒害羞,但熟絡後會好玩得和喜歡講笑,喜愛動物,家中飼養了狗和貓,有時間就會和牠們玩。

第一首派台歌《飛去吧》由她親自作曲,用吉他去作出這首歌的主旋律,後來再和作詞人分享自己的經歷而得出《飛去吧》的歌詞。歌曲更由著名編曲人黃兆銘監製,打造一首不一樣的抒情慢歌,而歌詞乍看或像是一首情歌,但字裡行間同時抒發著人在現實世界中不能隨心所欲,任意飛翔的無奈,隨著編曲的推進,表達的情緒由無奈變為釋放。《飛去吧》分別打入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及新城勁爆流行榜二十大位置。
在拍攝《飛去吧》MV時趣事,她原先是希望拍出秋冬的感覺,但拍攝時是夏天,Jody要穿上長袖襯衣、外套和毛帽在炎熱的赤柱拍攝,當時自己和整隊拍攝團隊都留滿熱汗。

在眾多歌手前輩中,Jody選擇以謝安琪為她的目標,喜歡她獨特的聲線和曲風,而Kay唱的歌好多都講及社會吾同的現象,容易產生共鳴。
Jody希望在將來能唱更多歌和作更多歌,也希望能製作屬於自己的EP,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她!

攝: Tommy Tang
MUA: Natalie Wong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