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咪走雞!廣州長隆飛鳥樂園數十種過千隻名雞等你來

c_ (15)

神猴辭歲,金鳳迎春!2017年是農曆丁酉年,屬12生肖的雞年。雞年話雞,你知道最美的雞是哪一種嗎?最珍貴的雞又是什麼雞呢?而地位最高、貴為“國鳥”的雞長什麼樣子呢?2017年1月5日,廣州長隆飛鳥樂園金雞廣場盛大開放,數十種、過千隻名雞等你來賞!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率先來到這裡賞雞,在科普學堂裡學習雞文化和認識不同的雞。據介紹,面積達200畝的金雞廣場分為“金雞迎春”、“雞祥如意”、“恭鶴新禧”等幾大展區,既有廣州長隆飛鳥樂園成功繁育的數量龐大的各種孔雀,也有全新升級的火烈鳥島,與旁邊的紅鹮展區一起,與你紅紅火火迎雞年!
c_ (13)
“金雞迎春”

共賀雞年,廣州長隆飛鳥樂園全力打造金雞廣場,遊客不僅可以欣賞到雞的美姿美態,還可以帶上鴻運意頭回家。其中名副其實的“金雞”說的就是紅腹錦雞,這是我們中國特有的鳥類,全身羽毛顏色互相襯托,赤橙黃綠青藍紫俱全,光彩奪目,是馳名中外的觀賞鳥類。據傳陝西省寶雞市的名字就是出自紅腹錦雞物種。

與紅腹錦雞同樣“金”貴的當數高貴奢華的白腹錦雞,在中國古代屬於相當高貴的鳥,在官階中高居二品官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白腹錦雞和紅腹錦雞都是富貴吉祥的象徵,因此常有以此為題材的繪畫作品,最著名的是宋徽宗趙佶的《芙蓉錦雞圖》,所畫即白腹錦雞。因為是高貴典雅的代表,又極具觀賞性,中國與友好建交的瑞典曾聯合發行過一套《珍禽》特種郵票,兩國聯合發行的兩枚郵票題材最終確定為中國的白腹錦雞和瑞典的環頸雉。
c_ (9)
順便說說,廣州長隆飛鳥樂園的名雞中也有環頸雉,又叫“七彩仙雞”,因頸部下方有一圈顯著白色環紋而得名。它們善走而不能久飛,飛行快速而有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像“七彩仙雞”一樣好運到飛起!
這裡還有廣東省的省鳥——白鷳,因其體態嫻雅、外觀美麗,自古就是著名的觀賞鳥。清朝五品官員朝服上的圖案正是白鷳。

“端雞苑”
這個展區的主角是被視為“百鳥之王”的孔雀,將展出50只孔雀,如果同時孔雀開屏,那場面真是相當壯觀。據介紹,展出的孔雀都是長隆飛鳥樂園成功繁育的,整個園區有近200只孔雀,算是相當大的種群。其中,有印度、伊朗的國鳥——藍孔雀,也是伊朗兩種國鳥之一。藍孔雀是鳳凰的動物原型,是世界著名的觀賞鳥類;還有難得一見的白孔雀, 開屏時就像一位美麗端莊的少女,穿著一件雪白高貴的婚紗,左右擺動,翩翩起舞,非常美麗。
而面臨瀕危十分珍貴的綠孔雀,廣州長隆飛鳥樂園也將展出三隻。綠孔雀在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裡被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因其從產蛋量和孵化率兩方面都大大弱于藍孔雀,即使在人工孵化狀態下,綠孔雀孵化率也不高,又因為對生存環境要求較高,孵化出來的小綠孔雀還不一定能成活。自古以來,所有孔雀都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不論是鮮豔奪目的,還是珍貴罕見的,這裡都可以一次性滿足你。
c_ (7)
“恭鶴新禧”
新禧之際,紅鹮與火烈鳥必定為你帶來紅紅火火的好運意頭。紅鹮展區,居住著數百隻世界上顏色最紅的鳥類,它們的身影如同一團團跳躍的火焰,鮮紅而熱烈。
另外,廣州長隆飛鳥樂園全新升級版火烈鳥島隆重開放,展區面積直翻十倍,由原來的60多平方米擴展為600多平方米,展出的火烈鳥數量也超過160只。新版火烈鳥島開啟360度全方位觀賞模式,讓你直觀而盡興,你甚至可以看到火烈鳥跑到草地上欲與飼養員賽跑一番。
c_ (3)

“萌雞總動員”

金雞廣場裡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萌雞總動員”展區,這裡是各種才藝兼備的雞鳥的表演舞臺,首位登場的表演嘉賓是白冠長尾雉,這是我們中國特有的鳥種,不僅羽色不凡,而且兼具鳴禽的美妙歌喉,聲音顫抖悅耳,堪稱雞鳥界的“歌神”。
登臺獻藝的還有“壽雞”——紅腹角雉,因其雄性頭部兩側生有一對鮮豔的藍色肉垂,喉部有肉據,展開呈“壽”字狀,又被稱為“壽雞”,被視為長壽和好運的象徵。有意思的是,紅腹角雉在繁殖期時,雄性會發出“哇……哇……”的叫聲,此起彼伏,十分響亮,很像嬰兒的啼哭聲,故有地方也叫它“娃娃雞”。叫聲像不像嬰兒哭?等你自己來聽聽吧。

更多長隆資訊,請登上int.chimelong.com,或留意長隆Facebook專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