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風雲3》上海發布會變“演唱會” 劉德華李宇春玩壞《咱們屯裡人》

IMG_ (11)

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李宇春、張學友、劉嘉玲、向華強等巨星共同主演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將於大年初一全國3D獻映。2月3日,影片導演及監制劉偉強、王晶攜主演劉德華、張家輝、李宇春亮相上海發布會。片方發布電影歌曲《恭喜發財2016》全新“鬼畜版”MV,劉德華現場教學粵語版《咱們屯裡人》,李宇春更調皮說唱四川話版“屯兒”,發布會變“演唱會”,全場嗨翻。
IMG_ (8)

李宇春追憶“初遇”劉德華 張家輝劉德華對唱情歌《忘情水》

《澳門風雲3》中,“刀仔”劉德華,“小馬哥”張家輝,“賭神表妹高菲”李宇春同為“賭神家族”成員,以戲中輩分而論,劉德華和張家輝都要叫春春一聲“姑姑”。談及給春春安排了這麼高的輩分,王晶解釋道“因為劉德華和張家輝只有被她欺負才會看起來很好笑啊”。而李宇春則表示一開始很不習慣自己的“新身份”:“華哥第一次叫我‘姑姑’的時候我都飄過去,不敢相信是在叫我。”談及與劉德華的合作,李宇春憶起十年前剛出道的時候,在某次頒獎典禮上第一次遇見劉德華,結果華哥隔很遠就主動起立與春春打招呼,令春春感動至今。劉德華表示《澳門風雲3》之後要與春春多多合作:“你躲不開我了!”

IMG_ (1)

張家輝同樣對李宇春稱贊有加:“春春是一個很爽朗可愛的姑娘,雖然說話不多,但她心裡什麼都明白,你需要她配合的時候她的表演總是超乎想像。”當被問及為什麼沒有跟華仔春春一起演唱《恭喜發財2016》時,張家輝謙虛道:“因為我不是太擅長唱歌,所以主動退出了。”但隨後張家輝即大展歌喉,與劉德華現場對唱《忘情水》,二人配合十分默契。連劉德華自己都“陶醉”道:“《忘情水》這首歌真的是太流行了!”

魔性神曲《恭喜發財2016》曝“鬼畜版”MV 眾網友呼吁上春晚

片方現場發布《澳門風雲3》電影歌曲《恭喜發財2016》的一款全新MV,曝光許多此前未見的精彩畫面,“鬼畜”剪輯手法配合酷炫的歌曲旋律,將歡樂喜慶的氛圍再次升級。

《恭喜發財2016》由劉德華李宇春共同獻唱,也是這兩位時代偶像的首次合唱。此前,模仿劉德華聲音的粵語版《咱們屯裡人》盛傳網絡,劉德華對此不僅沒有絲毫計較,反而主動將《咱們屯裡人》與《恭喜發財2016》結合在一起,與網友同嗨,盡顯天王氣度。

《恭喜發財2016》一經發布即成為2016開年神曲,被網友們打趣譽為“有魔性”“有毒”“必將制霸各大超市”,不僅迅速登上各大音樂平台排行榜,更收獲好評不斷“能聽到劉德華親口唱屯兒,值了。”“媽呀劉德華真的唱了屯兒!跪拜!還是劉老大唱的好聽!”“這歌不上春晚嗎?!真的不上嗎?!”“華仔真會玩,不愧是天王!”

劉德華教唱“偶滴老嘎”嗨翻全場 李宇春即興挑戰四川話版“屯兒”

發布會現場,聽劉德華親口唱“屯兒”成為全場期待,對此劉天王索性回應:“我唱不如大家一起唱,我來教家輝和春春唱。” 言畢竟然真的一字一句示範起正宗粵語《咱們屯裡人》。對歌曲不熟悉的張家輝首先敗下陣來,邊唱邊笑,令全場大樂。劉天王再次逐字示範後,不會說粵語的春春仍一臉茫然:“啥?”劉德華樂得直飆東北話:“你干哈呢你?”春春無奈:“這不是旋律的問題,是語言的問題。”

最後終於學會粵語“屯兒”的春春唱到興起,又帶來新驚喜,現場說唱了一段四川話版《咱們屯裡人》:“窩勒老夾,就族在這個踏踏……”逗翻全場,劉德華更是被四川話“屯兒”驚呆:“是真的這樣唱還是在玩我?”

王晶透露,《澳門風雲3》將是“澳門”系列中笑料最多的一部,不僅成本比《澳門風雲2》要高出一個億,特效鏡頭和場景也都大大增加。“澳門”系列將告一段落,明年不會再拍第四部。

據悉,由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星王朝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邵氏兄弟電影有限公司、中國星電影有限公司、夢造者娛樂有限公司出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一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明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幗星電影文化產業(北京)有限公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將於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