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國將加息半厘概率大升 慎防環球科技股有大跌浪 (2022/04/14)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國將加息半厘概率大升 慎防環球科技股有大跌浪 (2022/04/14)

經過周一 (4月11日) 恆指大跌逾660點後,錄得二連升,不過僅累升166點,仍近500點未能收復,處於3月22日以來的低水平,在21,400點以下,昨日 (4月13日) 收報21,374點。

參考一分鐘恆指圖,收市前不足半小時低見21,269點,為上午10:45以來的低水平,反映昨日臨近收市港股依然不少沽壓。雖以下午低位21,269點與收市位21,374點比較回升逾100點;但大市成交金額僅錄得微高於千億港元可理解為上揚乏力。

自4月7日至今共五個交易日,均低於1,230億元,較1,300億至1,400億元的健康水平有所差距,配合昨日的為期內最低的1,002億元,除了視為港股上揚乏力,亦可有其他解讀。

大市成交金額偏小解讀
由於本週和下週因復活節假期均只有四個交易日,或許不少投資者現已「無心戀戰」,導致大市成交額明顯減少。倘若今日 (4月14日) 成交額相若,確認以上推斷正確。

留意成交額偏少除了表示恆指上揚乏力,亦意味著短期下行空間偏少,縱然上述昨日臨近收市港股依然不少沽壓,可是下午低位不過是21,269點,處於21,200點之上,仍高於4月11日收報21,208點,筆者理解是未有進場的投資者雖然入市意欲不大,但已持貨者傾向繼續觀望多於想立即離場。除非下週市場出現顯然負面影響,否則預期恆指還是在21,000至22,000點之間擺動。

關注金龍指數會否破底
周一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本週中概股表現左右港股走向,參考周二 (4月12日) 反映美國上市中概股表現的金龍指數收報6,874點,為3月16日以來的最低收市位,若見4月13日也收低於6,900點,要有中概股顯著下滑的心理準備。

皆因3月15和16日見大上升裂口,介乎5,594至6,172點,要是確認6,900點有大阻力,金龍指數下試裂口頂部的風險不少,由6,874點計至6,172點,下行空間超過700點,潛在跌幅亦超過一成,屆時在港上市的中概股和中資科技股均難獨善其身,預期也要朝向3月中的低位。

美國通脹高於市場預期
撇除中概股在美國被除牌憂慮,美股納指由3月29日高見14,646點至4月12日收報13,371點,不足半個月已累跌逾8.70%,處於3月17日以來最低收市位,反映美國科技股近期同樣表現欠佳。

若美國科技股見續跌,顯然會拖累中概股和中資科技股表現。周二已美國公佈今年3月份消費物價指數 (CPI),於4月7日的市評文章指出當時市場預測為8.3%,較2月的7.9%高0.4個百分點;不過實數更高於預期,為8.5%,令市場預測5月美國聯儲局加息1/2厘的概率由前文的76.0%,增至現時的84.9%。

國際油價已重上100美元之上,並有續升趨勢,相信與市場預期西方國家將進一步限制俄羅斯能源及相關產品進口有關,此舉會令美國現已高企的通脹仍有上升壓力,同時令聯儲局必須加快加息步伐,高度依賴融資方能持續發展的科技股前景被看淡。

若見納指連續兩天收低於13,400點,將視為環球科技股見跌浪訊號。屆時持有中概股或中資科技股投資者要計算現價較3月中低位的潛在跌幅有多大,若超過一成卻有未有大幅捱價守候的心理準備,投資者應考慮減持或離場。

以昨日收市價對比3月中低位,ATM的潛在跌幅為27.92%、20.50%和32.84%,這等恆指大權重股若受壓,則要有回裂3月16和17日上升裂口介乎20,120至20,786點的心理準備。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金龍指數 #中概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