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上市中概股表現本週左右港股走向 (2022/04/11)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上市中概股表現本週左右港股走向 (2022/04/11)

經過上周三及周四 (4月6和7日) 的二連跌後,恆指再為市場帶來「驚喜」,周五 (4月8日) 上升63點,收報21,872點。

或許看到僅升60餘點,大家感到不以為然;但觀察一分鐘圖,應能留意於下午3:51恆指報21,794點,仍低於上周四收報21,808點,意味著在收市前不足十分鐘,才見由跌轉升收市。

另可留意上周五恆指一度低見21,568點,見於上午10:30前,可見恆指當日普遍時間在上行,由低位反彈逾300點,不乏投資者於當日低位吸納港股,證明市場未受港股負面消息有太大影響。

留心恆指又進入上落市
然而,大市成交金額約1,031億港元,自3月31日至今歷時六個交易日,已是第五日維持在約1,000億元的低水平,所以恆指見升暫時要有上揚乏力的心理準備。

技術走勢亦未見出現利好形勢,從上周四收市位失守10天線後,上周五見升卻仍受制於此線 (21,955點);亦見連續兩天收低於22,000點,倘若今日 (4月11日) 也是如此,確認恆指由3月16日以來的升勢,轉為「上落市」格局。

自3月17日以來,恆指最低收報21,221點,見於3月21日,而自3月22日起低位為21,202點 (見於3月28日),兩者均處在21,000點之上,由此推斷「上落市」的擺動範圍介乎21,000至22,000點。

環球股市多項利淡消息
於技術分析之外,誠如上周四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基本分析 (宏觀政經形勢) 亦見普遍環球股市現時的利好形勢有「暗湧」,不過除了前文指出俄烏關係再現緊張氣氛、歐美加強制裁俄羅斯、美國通脹續創逾四十年新高,以及孳息倒掛憂慮美國步入經濟衰退升溫這一連串利淡消息,在美上市中概股「被退市」風險又掀關注。

自2月中旬開始俄烏關係惡化以來,中美看法和做法均見明顯分歧,令市場認為對中美其他議題,包括在中概股呈交審計報告看法和做法上,分歧也有延伸可能,短期難以取得共識。

或見首隻被退市中概股
上周四美股收市後,去年7月透過與SPAC合併成功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概股法拉第未來 (FFIE.US) 收到交易所通知,指其延遲提交年度報告的做法,並不符合繼續上市的規定,如果在今年5月初限期前仍未能符合要求,便可能被強制除牌。倘若此股真的被除牌,將為中概股被退市潮揭開序幕。

反映中概股表現的納斯達克金龍指數上周四大跌4.45%,收報7,115點,連續兩天收低於10天線,金龍指數轉入跌勢訊號經已出現。若見連續兩天收低於7,100點,進一步確認指數處於跌勢,意味著市場憂慮中概股「被退市」壓力加增。

本文開首表示恆指再為市場帶來「驚喜」,不過僅限於恆指,而非全部三項主要港股指數,國指和科指均見跌,其中科指見跌1.15%,30隻成份股之中有21隻見跌,佔比超過2/3。

現時科指成份股逾九成為中資股,中概股表現很大程度左右科指走勢,科指已見連續三日收低於10天線,收報4,422點;若見金龍指數失守7,100點收市,科指亦要有失守4,400點的心理準備。

自3月17日以來,科指僅於3月25日收報4,379點,收低於4,400點,故此失守4,400點意味著跌出期內的橫行區,而於3月16日低見3,608點,相對4,400點潛在跌幅達18.00%,故此本週焦點落在中概股消息之上。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金龍指數 #中概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