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興發鋁業穩增長 拓產能迎機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興發鋁業穩增長
拓產能迎機遇

內地房地產政策趨向寬鬆,預期拉動上游需求。筆者留意到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鋁型材的興發鋁業(00098),公司在去年房地產行業低潮期中,仍取得穩健增長,去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上升16%,並維持高派息,每股派0.8元,按年增逾1.2倍,無論從增長或是派息上看,均可作為中長線的投資選擇。

根據興發鋁業最新業績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營業額增加29.8%至約154.3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上升16%至約8.9億元,每股盈利為2.12元,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80港元。營業額增長主要由於去年銷售訂單增加所致,期內,銷量按年增長5.1%至68.5萬噸。興發鋁業在內地房地產行業低潮期中,仍取得穩健增長,原因之一在於公司在2021年加強挑選優質客戶,減少與資金鏈出現問題的房地產企業合作,成功在行業困境之中找到出路。

基本金屬鋁下游的應用場景主要是建築、工業製造等。從政策面上看,近年國家政策壓抑樓價,打壓房地產企業,相信有助推動行業更健康發展,而從早前內地人民銀行降準等動作來看,未來房地產政策趨向寬鬆。

另外,內地將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定在5.5%左右,並強調「穩增長」。投資、消費、出口被譽為拉動GDP增長的「三頭馬車」,其中,市場認為,將優先在投資領域發力,為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內房政策有趨向放鬆空間。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加快重大項目及有效投資落地的政策部署下,市場料全年基建投資增速有望達6%,上半年可達10%,進而帶動市場對上游建築材料的需求,例如建築鋁型材等。

原材料方面,多國經濟疫後復甦,商品供求失衡的現象由去年延續至今,加上受惠通脹升溫和地地緣政治因素影響,金屬鋁等原材料價格持續於高位徘徊。筆者認為,隨着國際政治形勢不明朗因素逐漸消除,相信原材料價格會在下半年回穩,有助緩解原材料價格上升帶來的成本壓力,對興發鋁業有利。

在外部因素逐漸明朗之際,公司亦積極加強在鋁型材領域的佈局,未來計劃加建廠房,以應對市場需求。目前公司的廠房分佈在廣東、江西、四川及河南等地,計劃新建的其中一個廠房位於浙江,新廠房設有工業鋁型材專區,能夠兼顧工業鋁型材和建築鋁型材的訂單,落成後將會是興發歷來最先進的工廠,預期年產能逾20萬噸,有助公司進一步拓展業務。

另一個引起筆者注意的方面,是興發鋁業一直維持高派息的政策,公司建議2021年度每股派0.8元,較2020年的0.36元增逾1.2倍,由2017年至2021年間,每股派息複合年均增長率逾41%。興發鋁業現價股息率逾7.5%,市盈率僅約4倍,相對同業動輒逾10倍市盈率,明顯低估,不妨現價收集部署中線。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菲嚟開股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興發鋁業 #0009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