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及ADR回軟 港股尾市添變數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及ADR回軟 港股尾市添變數

上周五恆指低開後,早市反覆偏軟,最低跌至 20079.15點後反彈。午後指數反彈,使跌幅收窄,全日波幅 699.71點。恆指收報 20553.79點,跌 336.47點或1.61%,成交金額 1906.92億元。國指及恆科指分別跌 2.69%及2.42%。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相對較佳,主要受惠於友邦(1299)及港交所(0388)分別升 3.069%及2.544%,抵銷逾50點跌幅。不過,中概股及科技股偏軟,恆科指30隻成份股中,有26隻下跌,其中京東集團(9618)、快手(1024)、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分別跌 11.036%、6.428%、6.103%及5.515%,成為拖低國指及恆科指的因素之一。

 

恆指曾跌至 2016年6月29日以來低位,最終以陽燭「陀螺」收市,而且影線甚長,反映即市好淡爭持激烈。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478隻,下跌 1280隻,整體市況偏弱。

 

碧桂園(2007)公告,自2022年3月4日起及截至今,集團已於公開市場進一步購回以下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優先票據:(1) 於2022年7月到期的4.75%優先票據(ISIN:XS1637076164),本金總額為160萬美元;及於2023年1月到期的4.75%優先票據(ISIN:XS1751178499),本金總額為800萬美元。集團指在2021年12月30日起至今,已累計購回優先票據本金總額4570萬美元。集團另公布,近期社交媒體上流傳有關該公司境內外融資相關不公平負面陳述╱評論為毫無根據且嚴重誤導,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一切權利。料消息偏向正面。

 

京東物流(9618)公告,擬以人民幣90億元收購德邦控股之約99.99%股權,後者持有上海上市德邦物流股份(603056)約66.50%已發行股本)。德邦是一間以客戶為中心的一體化物流公司,於中國提供零擔運輸、整車運輸、快遞服務及倉儲管理等廣泛解決方案。集團擬向德邦發出強制性全面收購要約,價格為每股股份人民幣13.15元;股份在2月25日停牌前報每股人民幣 12.66元。在完成擬議交易後,德邦控股將成為京東物流之附屬公司,其財務業績將併入京東物流之合併財務報表。京東物流在未有盈利的情況下,以相對較高作價收購德邦,料消息偏向利淡。

 

俄烏局勢繼續左右投資市場,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與烏克蘭的談判取得積極進展,市場憧憬兩國關係有所緩和,美股一度向好。不過,西方國家加強制裁俄羅斯的消息,美股三大指數由升轉跌,收市皆報跌。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20000 / 19850水平。另,內地將於15時公布2外國直接投資年率,前值為11.6%,料數據或為港股尾市添變數。

 

個股

同仁堂國藥(361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生產、零售及批發中藥產品和保健品;並提供中醫診療。

 

集團在2021財年實現收入1,556.2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8.3%。其中香港市場收入為688.4百萬港元,同比增長26.0%,而同店收入同比增長達13.6%。增長主要受惠於香港政府向市民發放消費券刺激本地消費,燃起本地消費氣氛。期內香港零售終端23家,較上年淨增加1家。來自海外市場的收入為441.3百萬港元,同比增長30.6%,而同店收入增長達24.6%。中國內地市場收入達426.4百萬港元,同比下跌1.1%。

 

期內實現淨利潤651.5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4.7%;股東應佔利潤實現607.8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2.1%;每股盈利為0.73港元,同比增加0.08港元;擬派末期股息每股0.28港元,去年派息為0.24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0.7元,市盈率14.736倍,周息率 2.617%。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中間偏低水平,若以16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11.6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