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 科網股沽壓重 恆指下行危機?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恆指低開430點,其後跌幅擴大,曾跌811點一度低見20,079,午後傳出中美雙方監管機構就審計監管合作磋商有望盡快達成共識,大市跌幅收窄,全日跌336或1.6%,收20,553點;國指跌195點或2.7%,收7,060點;恒生科技指數跌189點或4.3%,收4,246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906.92億元,恆指今本周累跌1,351點或6.2%、國指本周累跌626點或8.1%、恆生科指本周累跌490.96點或10.4%。

美國証監宣佈公司問責法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拜登總統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進口美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和談未有進展,未曾達成協議。歐洲股市下跌,美股跌幅較溫和,道指下跌112點,納指下跌125點。另外,美國証監再宣佈將5家中國企業列入<公司問責法>, 若在限期前未能提供公司会計底稿,便會被強迫退市。

美股三大指數先跌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2月CPI按年增7.9%,符預期,較上月高0.4個百分點,創逾40年新高。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至22.7萬人,按星期增加1.1萬人,增幅遠高於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回穩,三大指數收市仍報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將五家中概股加入有退市風險的「預定摘牌名單」,第一批公司包括百濟神州(6160)、百勝中國(9987)、再鼎醫藥(9688)、盛美半導體(688082)、和黃醫藥(0013)。消息使中概股受壓,料對港股也有一定壓力。

《香港股市》

港股先急挫,但低位有支持,港交所由跌轉升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下午港股跌幅擴大,恆生指數跌7百多點。科技股領跌,美團跌11.5%,令指數跌130點。阿里巴巴跌7.3%,令指數跌110點。騰訊跌5.9%,令指數跌95點。京東跌15.8%,令指數跌60點。滙豐跌1.8%,令指數跌30點。餐飲股下跌,呷哺呷哺發盈警,股價跌4.9%,海底撈跌3.1%,九毛九跌4.55%。汽車股跌幅收窄,理想跌1.2%,比亞迪跌1.4%。但小鵬跌4.1%,蔚來跌8.7%。李寧跌1.4%,安踏跌1%。但低位港股有支持,A股由跌轉升,港股從低位反彈。港交所由跌轉升4%,令指數升30點。友邦保險升3.3%,令指數升57點。科技股美團,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等都從低位反彈3%,令港股跌幅收窄,恆生指數一度升至20779點,只跌111點。科技指數上午跌幅達到10%,下午收窄至2.8%。收市恆生指數跌336點,國企指數跌195點,科技指數跌189點,成交1907人元。

中資股被沽跌幅較大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中資股份被沽跌幅較大,其中京東集團(9618)剛宣佈業績倒退而令股價下跌至205.42元。其他中資股份也有不同跌幅,港股ADR比例指數下跌463點。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及京京集團股份。

創維集團(0751)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創維集團(0751)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及出售消費類電子產品及上游配件,物業發展以及持有物業。

集團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個月,整體營業額為人民幣358.9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人民幣269.54億元增加人民幣89.37億元或33.2%。整體毛利率為16.3%,較去年同期的17.9%下降1.6個百分點,主要受惠原材料價格上升影響。溢利及股東應佔溢利分別為人民幣999百萬元及人民幣763百萬元。

集團另公布於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688107)上市前已進行投資,在2021財年的業績有望受到安路科技股價表現的正面影響。安路科技主要從事現場可編程邏輯器件(FPGA)芯片設計業務,集團持有安路科技 11,627,683 股股份,而該等股份的鎖定期為自上市之日起計12個月。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34元,市盈率7.428倍。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中間水平,若以10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5.843元。

恆指守20,000點充滿變數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於3月4至8日橫跨三個交易日,紐約期油分別收報115.00、120.32和124.77美元,香港時間於3月9日截至下午4:00則報124.83美元,期內已累升近8.55%,相對去年底為75.45美元,不足兩個半月已累升達65.45%。

但隨著英國和歐盟逐步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的依賴,國際油價逐升在所難免,環球早已高企的生產成本將進一步上升,經濟增長受損,不利環球股市表現。市場對相關憂慮續增將令港股繼續受壓風險增加,故此之前單計下午恆指雖見升316點,但未見連續兩天或以上收高於21,000點之前,投資者要有繼續尋底心理準備。

現時不少投資者見恆指由2月10日高見25,050點,至今不足兩個半月累跌逾4,400點,有意博撈底絕對可以理解。筆者為未嘗不可,只是事前要問自己能承受多大潛在虧損幅度,仍能抱持「平常心」守候。

行內權威領銜德視佳 估值低穩增長股的遺珠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2022年以來,國際緊張局勢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投資者避險情緒持續升溫。資本市場風雲變幻之際,穩增長板塊的投資價值愈發凸顯,展望後市,投資者或許需要格外重視行業稀缺兼具持續增長特性的標的。

放眼二級市場,在德國、丹麥及中國提供高端視力矯正服務的德視佳(01846.HK)基本面具防守性及派息穩定的特性。第一,公司業務門檻高,具護城河效益。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約根森醫生 (Jørn Slot Jørgensen) 為後房型人工晶體(ICL)植入術及三焦點晶體置換手術的業內權威,其晶體置換手術的收入於德國及丹麥的巿場份額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亦為全球三焦點晶體置換手術量最大的集團之一。集團作爲上述服務領域的專家,服務覆蓋晶體置換手術 (佔2021年上半年收入48%)、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術 (佔2021上半年收入14%) 及佔2021上半年收入36%的屈光性激光手術等,晶體置換手術治療老花眼及白內障的技術一直為集團的競爭優勢,而且為集團較高毛利的手術類型,業務具想象力。德視佳(01846.HK)業績持續增長的同時,德視佳(01846.HK)的股價表現受近期大市氣氛欠佳而未能跟上。不過,長時間維度看,公司的動態市盈率約21倍,同樣在港股上市的2隻的眼科概念股與德視佳(01846.HK)進行對照,發現不論是從估值角度還是行內權威性及競爭力,德視佳(01846.HK)均具備較爲顯著的吸引力。

蘋果在準備變芯片股?
海通國際資産管理部執行董事諸人進:

蘋果舉辦了春季發佈會,不出意外推出了新的iPhone SE、iPad Air、新的座檯電腦Mac Studio、Studio Display顯示器等。

首先iPhone SE是2020年以來首次更新,外觀還是和上一代iPhone SE一樣,4.7英寸顯示幕和TouchID,但是配備了5G和與iPhone13一樣的最新處理器A15。官方零售價比上一代的貴8%左右。不過既然加強了功能,必須要加一點價來顯示價值。而iPhone 13則推出綠色,而iPhone 13 Pro就新增阿爾卑斯綠,預計本週五開始預售。

此外,iPad Air同樣是2020年以來首次更新,一樣有升級。新的iPad Air採用了iPad Pro和MacBook Air使用的M1處理器,同樣支援5G。亮點是前置攝像頭採用了1200萬像數的廣角鏡頭。官方售價與上一代價格相同,性價比不俗。座檯機方面,蘋果此次推出多年來首款座檯電腦Mac Studio,可以選擇現有M1 Max處理器,或者全新推出的M1-Ultra處理器。配合新的27寸顯示幕Studio Display,具備5K解析度、蘋果A13晶片、揚聲器和內置1200萬像數超廣角鏡頭,但價格不菲。

M1 Ultra可以說是本次發佈會最大亮點,自家研發當然是賣點,而且還擁有20核CPI、64核GPU、128GB RAM,處理速度是M1的8倍,M1 Max的兩倍。目前唯一還在使用英特爾晶片的Mac產品是Mac Pro,而傳言蘋果不久將推出搭配自研晶片的Mac Pro,其性能可能比M1 Ultra還快一倍。從股價表現看,蘋果在發佈會時一度升2%,在發佈會後與英特爾雙雙收跌。

近年蘋果新產品發佈會的吸睛度可謂每況越下,雖然影相功能越發強勁,但論市場的熱度則大不如前。本次發佈會最觸目的莫過於史上最強的M1 Ultra自家研發芯片,標誌著蘋果朝著自研晶片又邁出一步。CEO Tim Cook表示蘋果已經將Mac系列的幾乎所有產品都過渡到自研晶片。看來蘋果無形中正進入了晶片的生態圈,也許是一條新財路?如此看來,下一個全球投資主題,就是半導體,似乎應該開始留意環球半導體或費城半導體相關指數ETF,做定功課。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菲嚟開股

中國聯通(00762.HK) 2021年全年資本開支達689億元人民幣(下同),略低於去年預算的700億元。高級副總裁買彥州透露,今年將適度提升資本開支,目標與收入增長幅度匹配,料全年資本開支佔營收比例與去年持平。他指出,聯通目標以3年時間完成5G網絡規模化建設,預期未來幾年整體投資都將維持穩定。

談及國家「東數西算」戰略及6G發展,他表示聯通目前擁有超過800個計算中心,計算規模超過30萬,未來亦會持續配合國家佈局,加強於數字化及智能化的探索,公司一直重視網絡升級及創新技術發展,已開展5G+及6G技術跟蹤及研究,將積極根據戰略規劃推動6G創新,但認為距離6G應用仍需要一段時間。

菲常元宇宙

元宇宙遊戲

其實大部分遊戲都是基於「虛擬世界」的概念,就如流行多年的《Minecraft》,玩家可在遊戲中建立屬於自己的世界,製造各種道具和建築,以及和其他玩家交流等等,被視為「元宇宙」的雛形。

美國線上遊戲平台Roblox更是有「元宇宙第一股」之稱,用戶除了可以直接玩平台上的多個遊戲外,還可以設計道具和服飾出售,甚至開發遊戲供別人玩,在平台上以虛擬貨幣「Robux」交易之後,還可以把Robux兌換成美元,賺取收入。2020年,美國歌手Lil Nas X 更在Roblox舉辦演唱會,總觀看人數超過3,000萬。

不少現實世界中的品牌亦紛紛進駐平台,如Gucci曾在2020年8月於Roblox發售一款限量版虛擬手提包,售價從原本的475 Robux(約5美元)一度急升至35萬Robux(約4,115美元),比起在現實世界中同款手提包3,400美元的售價還要高。另一品牌Ralph Lauren也在Roblox推出虛擬時裝系列,讓玩家購買復古運動服,每件售價約125至300 Robux(約1.25至3美元)。根據Roblox業績報告,2021年第三季度收入為5.09億美元,按年增長102%,平均日活躍用戶達4730萬,按年增長31%。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比亞迪 #騰訊 #元宇宙 #NFT